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2020年4月24日上午,北京控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杰和北京控股副总裁、党委委员、北控水务集团党委书记靳峰,赴北控城市资源集团下属北控中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中燕物业)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暨接诉即办情况专题调研。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京控股党委、北控水务党委联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暨接诉即办情况调研 2020-05-06

2020年4月24日上午,北京控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杰和北京控股副总裁、党委委员、北控水务集团党委书记靳峰,赴北控城市资源集团下属北控中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中燕物业)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暨接诉即办情况专题调研。北控城市资源环卫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华敏、北控中燕物业总经理陈诗勇以及北京控股、北控水务、北控城市资源、北控中燕物业接诉即办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在调研座谈会上,北控中燕物业总经理陈诗勇汇报了企业概况、党建及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剖析了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在接诉即办方面产生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与会人员围绕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探索创新物业管理模式、加强员工关爱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靳峰肯定了北控中燕物业的党建工作及接诉即办工作。并表示,从北控中燕物业对接诉即办问题的分析以及今天了解的情况来看,接诉即办问题是可控的,并且与之前相比是在不断优化的。下一步要以积极的态度,迎难而上的信念,从点到面、追根溯源,逐步系统的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及深层次的原因。靳峰强调,要正确认识市长热线,通过市长热线把物业、社区、政府等多方捆绑到一起,形成利益共同体,解决物业移交改革和物业服务过程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要积极利用现有业主平台,充分发挥物业公司与业主已建立密切联系的这一优势,积极拓展相关产业发展,实现传统物业向多种经营新型物业转型,利用增值服务拓宽物业公司生存空间。

于杰对北控中燕物业广大员工所做的工作尤其是疫情期间一直奋斗在一线岗位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他强调,接诉即办工作要在保证及时响应率的前提下,努力提升居民满意率。于杰要求,要按照四方责任在处理过程积极与街道、办事处等政府部门做好联动,共同协调解决;物业公司要积极与业主进行沟通,实现未诉先办,提高物业电话的普及率,优先采用上门服务的方式,获得业主对物业公司的认可与信任,提高业主满意率;在解决接诉即办问题时,强调党员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线下沟通协调,提高接诉即办问题处理的及时性,同时精简优化接诉即办流程及公司内部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发挥主人翁精神;做好开展后续工作过程中投诉率提高的相关预案,及时化解矛盾。
调研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富燕三区和迎风杏花西里社区进行现场考察调研,并结合提升北控中燕物业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建议。
来源:王艳(北控城市资源)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