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城市资源的骄傲】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文庆 2020-09-09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上,北控城市资源集团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环卫项目一线员工李文庆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李文庆,男,1965年出生,2011年成为了一名普通而光荣的环卫工人。他兢兢业业、不辞辛劳,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奉献精神,深深扎根在环卫一线,这一干就是9年。疫情防控期间,李文庆不论白天还是晚上都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累计清扫面积46万平方米,消杀环卫设施260次,凭借优异的工作表现,多次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点赞。

9年来,李文庆始终坚守在城市保洁一线,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不怕脏、不怕累,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每当有人问他,有没有反感这项工作时,他总是微微笑着说:“宁愿一人脏,换来城市干净整洁,再辛苦都是值得的。”三伏天里,地表温度达到40多度,人们坐着不动浑身都会直出汗,然而李文庆不畏高温,每天清扫大街小巷6000平方米;进入秋季落叶期,路面上到处是树叶,他加大了清扫频次、来回往返多次进行保洁;数九寒冬,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时,李文庆己经在路段上清扫了一个来回,厚厚的棉衣也早已被汗水湿透。他负责的道路保洁始终做到“三个一样”:检查和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和平常一个样、雨天和晴天一个样,单位领导和周围群众对他都赞赏有佳。对于同事,他也总是言传身教,将自己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环卫工人。虽然李文庆的腿有点残疾,行走不便,但他从不以此为借口逃避工作,反而以赤诚的态度和强大的执行力完成自己工作。当清运高峰小区垃圾量增加,清运人员忙不过来的时候,李文庆便前往小区支援,帮助清理小区垃圾。李文庆一直认为,环卫工作虽然苦、累、脏,但一身汗水换来一片清洁,是世上最有意义的事情,这是支撑他干好环卫工作的不竭精神动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不让疫情随垃圾扩散,李文庆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做好防控一线保洁工作,在疫情面前,他依然奋斗在工作岗位,毫不退缩,坚守着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抓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文庆是秭归屈原镇人,本想春节前回老家过年,但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决定留在宜昌,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李文庆的工作任务在原有的保洁、清洗环卫设施和小区应急的基础上增加了每日消毒的环节。每天早上出门,背着沉甸甸的装满药水的喷雾器,对东山大道到夷陵路、合益路街面上的216个垃圾桶和184个果皮箱以及小区进出口通道、小区内容器、超市门口、药房门口、菜市场周边等进行全面的消毒杀菌,每天2次。李文庆坚定地说“医生在前线战斗,我们在路上、在小区战斗,要坚决阻断病毒在马路、果皮箱、通道、菜市场传播,为城市筑起一道抵御病毒的屏障。”2月5日,宜昌城区启动全城大消毒工作,李文庆也早早的做好消毒前期准备工作,和队友们一起加入到消毒工作中来,从晚上9点一直忙到凌晨4点多,回家眯3个小时,不到7点就又出来工作了。疫情期间,李文庆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他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用坚守和不畏惧温暖着这座城市,充分诠释了“城市美容师”应有的职业精神。

李文庆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着“用伟大的心态做小事”。在同事们的眼里,他是个“好榜样“、“好兄弟”;在领导们眼中,他又是个“好帮手”、“好员工”。他觉得有家人在身边,还有一份自己热爱的“城市美容师”事业,内心很满足。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