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 11月13日,集团质量安全中心、集团工会主办,东部大区承办的“北控水务集团第一届‘安康杯’竞赛”在东部大区山东青岛胶南水厂举行...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安全重泰山 康宁谱新篇” 北控水务集团第一届“安康杯”竞赛在青岛举办 2019-11-14

     11月13日,集团质量安全中心、集团工会主办,东部大区承办的“北控水务集团第一届‘安康杯’竞赛”在东部大区山东青岛胶南水厂举行。比赛旨在全面落实北控水务集团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北控集团安全环保监察部副经理彭国晟,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杰,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沙宁,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靳峰等和北控集团、北京控股、北控水务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及参赛选手120余人参加了大赛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北控水务集团总监路琦主持。

        靳峰在致辞中强调了安全生产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安康杯”竞赛是新时期我国工会工作的一大创举,是企业树榜样、造品牌的舞台,也是培养、发现和选拔安全管理人才的平台。希望通过比赛“同台竞技、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不断提升集团员工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于杰宣布竞赛开幕并致辞。他对北控水务集团第一届“安康杯”竞赛的开展表示热烈祝贺,鼓励参赛队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于良法为五大区代表队授旗。来自东部大区的李春亭、中部大区的周绣山分别代表参赛选手、裁判员宣誓。
        此次竞赛共设置“有限空间作业及应急救援”“消防演练及心肺复苏救护”和“安全知识竞赛”三个比赛项目,来自五大区的45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大显身手。

        经过激烈争夺,在有限空间作业及应急救援项目比赛中,来自东部大区的郑吉祥、宋连成、陈祥政、辛太龙获得一等奖,西部大区的赵正东、顾云、唐勇、吴波获得二等奖,北部大区的李海清、邹富才、贾少波、徐庶获得三等奖。
       在消防演练及心肺复苏救护项目比赛中,来自东部大区的尹涛、杨智理获得一等奖,南部大区的黄培雷、万华林获得二等奖,中部大区的尹华昭、刘仁奇获得三等奖。
       在安全知识竞赛中,来自东部大区的李春亭、生仲、徐友荣获得一等奖,中部大区的夏弘、何建明、梁洪获得二等奖,北部大区的李晓雷、侯志超、孙立夫获得三等奖。
       三个竞赛项目综合评选后,东部大区总成绩第一,获得团体优胜奖;东部大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北控集团安全环保监察部副经理彭国晟在发言中表示,本次竞赛在“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下,积极地展示出了水务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北控水务集团“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北京控股副总裁沙宁对获奖选手及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并致闭幕辞。她对北控水务集团第一届“安康杯”竞赛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安康杯竞赛站位高、准备足,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安康杯”竞赛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思想的积极贯彻,也是落实北控集团、北京控股和北控水务安全生产工作决策的具体举措。比赛不仅展示了北控水务一线员工精湛的安全生产技能,也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员工安全生产应急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集团安全生产文化建设水平。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马启杰,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主任邱国庆,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陈刚,北京控股有限公司综合业务管理部经理周雪燕,北控水务集团总监路琦,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助理、东部大区总经理于良法,北控水务集团工会副主席王家乐,北控环保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红伟等出席活动。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