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部大区】北部大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0-06-05

为贯彻落实集团安委会精神,推动大区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有序开展,持续推进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营造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5月26日,北部大区在京召开2020年第2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暨安全月活动启动会。
       
会上,集团总裁助理、北部大区总经理、大区安委会主任黎定高传达了集团总裁、集团安委会主任周敏在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宣布北部大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黎定高强调,北部大区要坚持“五个必须”的安全工作指导思想,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领导必须管安全、生产一线必须管安全”思想,切实落实齐抓共管机制。各单位应结合本单位生产运行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特别是根据前期有限空间教育培训和安全自查活动中发现的隐患,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月活动,要及时落实集团和大区关于“安全月”的活动安排,切实取得成效。

会后大区安委会下发了《北部大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确保各业务区、各项目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稳步推进。根据方案要求,各业务区要结合集团和大区近期的安全生产系列活动要求,利用各类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 案例警示、知识答题、应急演练等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按照集团和大区要求,各业务区、各项目单位也纷纷掀开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的序幕。
       
5月26日,北京业务区在北京清河北苑水务有限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宣贯会,结合2020年夏季首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北京市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新地方标准、集团与大区“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进行宣贯,北京业务区本部及所辖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上,业务区总经理刘震提出,各运营项目公司和在建项目要深入贯彻落实《北控水务集团北部大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员工安全技能,消除安全隐患。
        
5月28日津冀业务区召开安委会首次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会。会议由津冀业务区总经理、安委会主任苏胜国主持。苏胜国向各项目公司传达集团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大区安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对业务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苏胜国要求业务区及各项目公司负责人严格监督落实集团及大区安委会精神,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种安全月活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
        
5月29日,内蒙古业务区在包头召开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本次会议落实国家安全生产相关要求以及北控水务集团、北部大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旨在大力推进内蒙古业务区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形成内蒙古业务区安全生产保障长效机制。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内蒙古业务区各部门、各项目公司负责人、安全专员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内蒙古业务区总经理、安委会主任殷喜斌主持会议。殷喜斌要求,各单位负责人首先要提高主人翁意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同时也要充分落实集团、大区安委会精神,形成良好的、长效的齐抓共管局面,并强调业务区全体员工都必须贯彻执行“一岗双责”。殷喜斌强调,只有从基层做起才能夯实基础、构筑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内蒙古业务区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和广大员工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5月20日上午,东北业务区在在盘锦奇正环保水务有限公司召开了2020年夏季安全生产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会。东北业务区总经理曲炜,运管部经理郭显明,以及业务区各职能部门、分区中心负责人、项目公司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曲炜要求东北业务区各项目公司利用本次安全月活动的机会,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隐患排查并且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落实安全责任,为集团、北部大区、东北业务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5月26日,大庆市北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董事长石伟、总经理左建兵及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石伟传达了集团及北部大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并对北部大区下发的《关于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进行了宣讲,并强调公司基层基础工作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石,要求公司全员“五个做到”,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障上严密有效,技术支撑上坚强有力,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事故处理上严肃认真。
        
5月26日,衡水京成水环境有限公司在公司会议室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大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会议由总经理张恒利主持。张恒利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仔细研读集团和北部大区安委会相关指示精神,狠抓责任落实,统筹兼顾做好系统化安全管理工作,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法律法规学习及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同时扩大安全检查覆盖面,切实做到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不间断。
       
5月28日,北控保定水环境科技公司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的启动会议。总经理赵勇主持会议,副总经理丁江波、总经理助理张聪以及安全管理人员等现场参加会议。赵勇要求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加强宣传,树立全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培训及安全事故的警示教育工作,尤其是注意排查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此进行专项教育培训,切实落实安全责任体系。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