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南部大区】江门蓬江区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2020-07-30

7月28日,江门市蓬江区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天沙河景观示范段对岸举行。此次仪式的举办标志着北控水务与江门蓬江区、中铁上海工程局又一个战略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
        
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9亿元,主要包括黑臭水体治理、农村污水治理、防洪排涝与引调水(含农村户户通供水)、重点片区排水提质增效、生态景观及智慧水务等6大板块。项目建成后将为蓬江打造“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五位一体水生态文明格局奠定坚实基础,为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营造优越的生态环境。 
        
在开工仪式上,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光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自2019年6月,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和北控水务首次达成合作,并把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确定为蓬江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北控水务稳打稳扎,攻坚克难,在蓬江区人民政府的统筹领导下,蓬江区环保攻坚战捷报频传,分别在2019年12月和2020年7月的生态环境部监督检查中,蓬江区全部指标均合格,得到国家考评组充分肯定。此外,蓬江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通过江门市年度考核并获得“优秀”等次。
       
杨光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方向。近年来,在北控水务和江门鹤山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六位一体化创新治理理念的成功实施,实现了传统水文化传承与发扬,滨水产业及治水产业的升级,切实改善自然环境的同时促进了社会经济、文化和谐发展。江门百姓改善美好生活的愿望,就是北控水务人奋勇前进的动力。
        
为此,杨光表示,北控水务必将全力以赴,集合内外部优势资源,持续加大对蓬江区的水务、水环境等公用基础设施的投资投入,把蓬江区水环境治理工程打造成为北控水务的标杆项目,实现良好的引领性和示范性。此外,希望未来北控水务与江门市人民政府继续携手共建,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生态战略合作,致力于为江门市的经济提速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稳步发展保驾护航,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北控水务集团总监冒建华介绍,项目将建成城乡截污管网180公里,市级考核的天乡河、泥海河、沙海河、杜阮南河、荷塘中心河、潮连水系、桐井河等7条新增黑臭水体将得到有效治理;排水管网监测、排水防涝、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后期运营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农村生污水收集全覆盖,构建蓝天碧水的美丽蓬江。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侧重建设智慧水务,完善信息采集,打通信息孤岛,将水系的运行和环境的运行协同进行。此外,二期项目还将建设智慧展厅展园,通过更开放的水文化体验,引导公众参与水环境治理,自觉保护身边的环境。
       
仪式最后,由江门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利为民,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光、总监冒建华,总裁助理兼南部大区总经理简畅,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副总经理张立新等共同为江门市蓬江区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项目开工仪式推杆。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