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东部大区】东部大区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阶段总结暨培训会 2020-10-14

为夯实东部大区财务人员专业能力及业务能力,进一步促进业财融合,提升区域财务管理水平,发挥财金价值,加强财务团队对大区各业务板块决策支撑力度,确保集团、大区战略规划有效实施,9月28日至30日,东部大区财务管理部在江苏宜兴组织召开了2020年财务工作阶段总结暨培训会。
       
集团财金资源中心副总经理李建林、总经理助理范秀媛、高级经理常晓竹、经理胡晓彤,审计中心经理张冬生,北控水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毅,东部大区副总经理周旭辉、东部大区财务总监马洪俯、“4+1”业务单位及直管项目财务负责人、相关核心骨干财务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包括“4+1”业务单位及大区各模块负责人工作汇报、培训讲座和团队拓展三个环节。在培训讲座环节,建工环境财务总监范加骥,财务经理郭正菊、张娜对财务理论及实操专业知识等进行了分享,昆山建邦公司副总经理俞健、徐州建邦总经理助理宗海荣做了业务知识分享,2018年和2019年新入职员工代表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在北控水务的成长经历。
       
马洪俯对2020年前三季度大区财务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强调财务人员务必打好扎实基础,贴近业务一线,要始终保持红线意识,在第四季度向着全年目标发起冲锋,确保顺利完成东部大区全年各项指标。
       
李建林结合集团战略目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当下,谋划未来,总结经验,促使财金团队快速高效发展,争取成为业内最领先的财务管理团队;二是要做好财务信息化建设,为财务共享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完善人才晋升渠道,为优秀青年骨干成长赋能;四是要积极转变思想,适应集团战略转型,成为综合性管理人才,力争实现以财务为锚,引领业务发展。
       
会议最后,周旭辉对集团轻资产转型战略核心要义和实施路径进行了宣贯解读,要求继续积极推进“双平台”建设,切实做到资管平台和运管平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他在充分肯定东部大区财务工作的同时,指出下一步大区财务团队务必统一思想,加强组织建设,做好财务人才梯队建设,坚定发展信心,做到与集团共进步、同发展。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