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部大区】北部大区召开“十四五”规划启动会 2020-12-16

 为深化集团战略和大区业务共识,统一思想、统一目标,12月14日北部大区召开“十四五”规划启动会。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王助贫、总裁助理兼北部大区总经理黎定高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北部大区副总经理张一兰主持会议。北部大区副总经理李丹、王小水,各部门、业务区及项目公司负责人,通过现场和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十四五”规划是北部大区未来5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科学编制、分步实施对大区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具有重大意义,是北部大区实现集团战略共识向大区业务共识转化的“指挥棒”和“方向标”。
          
张一兰首先介绍了北部大区“十四五”规划的整体思路,随后从目标共识、职责分工、任务进度等方面对大区“十四五”编制工作做了细致部署,理清了规划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明确了专职小组与兼职小组分工协作、各取所长的科学架构。
       
北部大区总经理助理顾斌杰作为大区“十四五”规划专职小组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及出台有助于巩固大区发展成果、明确业务方向和优化产业布局。对此,工作小组将严格按照规划编制核心工作流程与时间节点,确保每项任务、每个环节压茬推进,百分百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各业务区总经理分别围绕市场分析、大区规划对业务区的重要意义、业务区未来规划思路进行了沟通交流,达成了统一认识、全力支持的共识。
         
黎定高指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北部大区要先做先行,各级机构和责任人要将“十四五”规划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参与人员要借此契机,提高战略思维和布局能力。他要求,坚持战略导向统一思想认识,齐心协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盘清家底,践行集团发展理念;坚持业绩导向做好资源支持,保障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王助贫指出,北部大区编制“十四五”规划是对未来发展方向与路径的前瞻性思考,各条线既要“埋头干活”,更要“抬头看路”,在全面梳理总结大区过去成绩和偏差的基础上,进一步厘清大区愿景使命,尤其要明晰2021年的工作计划和关键举措,为实现大区的可持续发展迈出扎实一步。
她要求,编制人员要各尽其责,专职小组当好兼职小组的“发言人”,兼职小组向专职小组提供全力支持。同时,大区各职能部门和业务区要充分利用此次规划编制的难得机遇,从工作过程中发现并培养年轻干部,夯实北部大区后备人才体系。最后,她号召北部大区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将个人思考与大区规划紧密结合,让“十四五”规划真正成为北部大区高度一致的业务共识,从而凝心聚力,共同前行。
        
北部大区北京业务区总经理刘震、津冀业务区总经理苏胜国、内蒙古业务区总经理殷喜斌、东北业务区总经理曲炜,大区财务总监王强、总经理助理罗德波、顾斌杰、赵连峰、梁哲,小组成员刘正元、田伟、张占锋、石书新、孙鹏、魏赢,参加会议。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