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首日,由北京市水务局、团市委,朝阳区委、区政府主办,北控水务等协办的节水护水,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节水护水,你我同行 ——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2018-03-22

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首日,由北京市水务局、团市委,朝阳区委、区政府主办,北控水务等协办的“节水护水,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顺利举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朝阳区副区长杨建海,市水务局副巡视员任杰,北控水务集团总监路琦等领导以及市水务局、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控水务集团等21家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节水护水,你我同行”的主题,致力于宣扬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北控水务集团受邀协办此次活动,并精心参与策划与活动组织。近年来,北控水务集团积极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特别是近两年,集团参与首都建设、京津翼协同发展、实践“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绿色经济发展等多维度主动响应国家政策,以国有企业和环保领先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启动仪式中,市水务局领导介绍了全市节水护水工作情况,朝阳区领导介绍了本区治水及河长制情况,在发布北京市节水护水志愿者歌曲后,市领导向“北控水务北京节水护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该队伍是由北控水务员工自发组织成立的,其宗旨是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从自身做起,主动担当节水护水职责,为水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参观亮马河河道治理成果、体验“群众小河长”项目、向亮马河投放净水鲢鱼及答题闯关健步走等环节。北控水务全程参与了各项活动,并在亮马河河道治理区设置了公司宣传展台,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公司“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的宣传折页,领导们在参观宣传展览区时高度赞扬了北控水务集团为首都经济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并对北控水务在京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意义深远,增强了公众节水、护水、爱水的意识,获得了参与人员和当地群众的强烈好评。北控水务作为协办单位,秉承“守护生命之源,创造绿色环境”的使命,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造天蓝、水清、山绿、地净的北京城。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