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4月2日,E20环境平台主办、北控水务等企业协办的(第十六届)水业战略论坛在北京盛大开幕。论坛以 将改革进行到底—— 二十年水业纵深,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生态变革驱动北控水务可持续增长——北控水务在2018水业战略论坛主题报告 2018-04-02

4月2日,E20环境平台主办、北控水务等企业协办的(第十六届)水业战略论坛在北京盛大开幕。论坛以“ 将改革进行到底—— 二十年水业纵深,贯通生态未来 ”为主题。行业领跑企业决策者、优秀金融机构、行业媒体、行业研究机构、政府官员及水业关注者聚集一起,从党的初心、民生需要出发,共同解读行业生态 、产业生态、产融生态下的中国水环境市场现状,落地“两山论”,探索系统化的水业革新之路。北控水务高级副总裁、水环境研究院院长杨光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十九大从党的初心出发,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写进党章,再次从五位一体的高度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用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中国已然全面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新时代新任务,给环保行业提出新要求。中国水业要想抓住机遇,发展壮大,行业、企业就必须以创新的思维进行持续的变革。

“如果说国家政策是环保行业发展的外在动力,而持续的变革则可以说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引擎。”论坛上,杨光分析了环保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分享了北控水务为适应环保新常态,对接国家战略,持续进行的企业变革和未来生态理想。

杨光指出,十九大以来,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提升人民幸福感为出发点,北控水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对接国家战略。“业务发展上我们通过水环境综合治理、村镇水务、清洁能源等积极响应河长制、美丽乡村、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组织管理上成立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公司,加强对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生态经济带战略发展重点的布局。”

杨光还介绍了北控水务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进行的内外部战略升级及管理变革。“今年我们进行了战略升级,正式实施‘双平台’战略,向轻资产企业转型。通过构建资管平台、运管平台,强化技术、建设、运管、财金等十大能力体系,支撑十大业务发展;对外,通过提升聚合能力,创新商业模式,增强卓越运营能力、技术研究能力、投融资能力,与生态伙伴一起实现水环境治理效益最大化,为属地创造文化、旅游、康养、地产、生态农业等更多价值。”

最后,杨光提出了北控水务的生态理想,即构建与属地生态环境事业及各利益攸关方的生态命运共同体。“我们希望环保行业能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打破边界,重塑融合,创新互联,构筑带动、滋养、共赢的环保生态系统。共同体守护生命之源,创造绿色环境,造福人类。”

北控水务集团是北京控股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自2008年以来,北控水务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从单一传统水务企业跨越到综合性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集投、技、建、运与资本运作为一体,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全面的环境治理服务。水处理规模从不足100万吨/日,到2017年的4000万吨/日,连续8年获“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之首。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