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2018年11月20日~21日,由集团工会、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中心、运营管理中心、质量安全中心主办,南部大区承办的北控水务集团第一届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搭台共竞技 同庆十周年——北控水务集团第一届“长青杯”职工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8-11-23

      2018年11月20日~21日,由集团工会、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中心、运营管理中心、质量安全中心主办,南部大区承办的“北控水务集团第一届‘长青杯’职工技能大赛暨风华十载 感谢陪伴 北控水务十周年系列活动”在南部大区广西贵港北控水务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贵港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黄汉洋,广西供排水协会秘书长郑家荣,贵港市市政管理局副局长梁修志,贵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副主席黄建基,贵港市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鑫河,贵港市政管理局公用处主任黄耀,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北控水务集团党委书记靳峰,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陈刚,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工会主席张铁夫,北控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艾,北控水务集团总监路琦,北控水务集团总监刘伟岩,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助理、南部大区总经理简畅,以及北京市城市排水监测总站两名评审专家、集团职能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各大区参赛选手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启动仪式上,贵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副主席黄建基,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北控水务集团党委书记靳峰在发言中对北控水务集团“长青杯”职工技能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北控水务集团在“鼓励广大一线员工立足岗位,钻研业务,提高技能,打造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方面的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本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极大激发北控水务广大员工学技术、钻业务、强本领的热情。

      第一届“长青杯”职工技能大赛共设置供水管网测漏、污水水质化验、有限空间作业三项理论测试及实操比赛,来自五大区的4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大显身手,操作流程合规有序,充分体现出协作意识、安全意识以及不怯竞争、勇于比拼、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经过激烈争夺,供水管网测漏比赛中,东部大区李体、刘晓杰,南部大区李伟杰、吴顺雄,西部大区张华嵩、顾军分别获得第一、二、三等奖;污水水质化验比赛中,西部大区杨翠、北部大区李亚情、东部大区朱锋分别获得了个人一、二、三等奖,西部大区杨翠、权卫娟,南部大区蔡梅、邹存娟,东部大区唐修平、朱锋分别获得了团队比赛一、二、三等奖;有限空间作业比赛中,东部大区王敬松、张鹏、陈祥政、宋连成,北部大区王久强、杨志慧、张立刚、杨军俭,中部大区梁东银、邹骏、周燕武、张虎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东部大区总成绩第一,获得团体优胜奖;南部大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供水管网测漏比赛过程中,南部大区和西部大区的参赛队员在30分钟紧张的比赛时限内,发现一处赛段紧邻比赛管线的一条市政管网图中未标明的管线,并测出漏点一处,经测算,每小时可减少漏水约10立方米,年折算约9万立方米,可为贵港公司增加收益25万元。经组委会研究,报集团领导批准,增设漏损控制特别贡献奖,颁发给南部大区和西部大区的四名选手。

      技能大赛后,全体参加人员沿贵港市园博园健行步道进行环保健步走活动。在行进路途中,大家甩开膀子,迈开大步,边走边聊,在享受美丽景色的同时,也感受着健步走的快乐,期间还分组举办了“十传十美”“十拿十稳”等趣味游戏。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北控水务集团“守护生命之源  创造绿色环境”的使命,也增进了各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集团的凝聚力、向心力,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期间,各位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贵港龙床井水厂、城西污水处理厂、环保发电厂等业务单位。

      党的“十九大”将“建立并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促进全体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提升”上升为国家级大政方针,倡导“工匠精神”成为社会的主旋律,“苦学本领、勤钻技术”成为新时代职工队伍的追求,这更是北控的人才发展战略,田振清董事长在北控集团2017年度先进表彰会上,提出了“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的要求。用心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干顶用、创新能力强的产业工人队伍,实现企业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目标。

      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北控水务一线员工的职业技能,也是北控水务集团塑造员工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北控水务员工综合能力的一次重要比赛。未来,集团会把“长青杯”职工技能大赛打造成北控水务集团一张耀眼的名片,引领北控水务集团职工技能素质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思路,必将为集团各项工作的开展带来新局面,促进北控水务的基业长青。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