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12月11日,北控水务集团十周年答谢会在香港交易所成功举办。政府代表、金融界代表、合作伙伴、北控集团领导、北控水务执行机构、经营团队代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十周年答谢会在港成功举办 2018-12-20

12月11日,北控水务集团十周年答谢会在香港交易所成功举办。政府代表、金融界代表、合作伙伴、北控集团领导、北控水务执行机构、经营团队代表和十年员工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北控水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时刻。北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振清,北控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北控水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永成,北控水务集团荣誉主席张虹海,北控集团副总经理姜新浩,北控集团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鄂萌,北控水务集团荣誉主席胡晓勇,北控水务集团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周敏,北控水务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李力等出席答谢会。
 
答谢会上,北控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北控水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永成先生首先致辞。李永成在致辞中肯定了北控水务集团重组上市十年来在践行“两山理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卓越业绩和贡献。他指出,这十年北控水务坚守环保初心,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依托香港资本市场,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建立起 “两主多专”的业务布局,各项事业齐头并进,经营业绩持续向好,营业收入和利润屡创新高,同时具备丰富的人才资源、科技实力和成熟经验,逐步形成 “投资+技术+人才+数据”四个核心驱动力。他代表北控水务集团董事局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和厚爱北控水务的投资人、生态伙伴、兄弟企业以及集团全体同仁。

他强调,展望未来,北控水务要引领行业潮流,整合产业力量,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探索出一条适合北控水务可持续发展的、市场高度认可的再成长之路。集团将大力实施 “双平台”发展战略,着力构建领先的专业化资产管理平台和卓越的多业务运营管理平台,努力向生态型企业转型,建立开放融合、跨界聚合的全产业格局,共同营造具有强大生命力、战斗力、聚合力的泛中心化命运共同体。
 
北控水务集团资金总监宋宛书女士作为员工代表进行分享,她说,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加入北控水务这个有担当、有价值、有分享的团队,是自己最大的荣幸。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管理者拼搏进取、高效务实,同事们充满战斗力和创造力,更多志存高远同行者还在不断加入,大家一起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举行了整点开市敲锣仪式,田振清先生和李永成先生共同敲响了北控水务上市十周年的锣声,周安达源先生、金萍女士、张华峰先生、张夏令先生、林贤进先生和张虹海先生六位特邀嘉宾一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敲锣时刻。香港交易所企业活动策划管理主管陈心愉女士和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周敏先生分别代表双方互赠礼品。

答谢会现场,播放了北控水务十年发展历程宣传片,十年的拼搏、十年的发展都浓缩在一组组镜头中。一张张熟悉或陌生的面孔,一次次新的突破,让我们重新回顾了十年间北控水务一步步走来的历程。
 
北控水务集团独立董事张高波先生在致辞中谈到,十年来,北控水务从默默无闻成长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水务企业之一,成功的背后离不开这三大因素:一是北控水务的环保产业属性,现在及未来都是朝阳产业;二是北控水务兼具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复合基因;三是北控水务拥有一支勇于开拓、专业敬业的管理团队,借此机会他还表达了对这支团队的敬意和感谢。

北京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振清先生在致辞中说,“十年”在企业发展历史长河中十分重要,对于北控水务来说,这十年打下了关键基础,北控水务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并成为水务行业的佼佼者。

借此机会,田振清首先感谢北控水务全体员工,大家一直在为把北控水务打造成为国际一流企业而努力;其次感谢北控水务的创始人们,他们为北控水务的卓越发展做出了英明决策;最后更要感谢北控水务所有的客户,正是客户的不断支持,才成就了北控水务的十年发展。

田振清还表达了对北控水务未来发展的坚定支持,他说,北控水务现行的发展机制验证了其混合所有制的探索之路是正确的,北控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控水务的发展,希望北控水务继续沿着国家发展战略做大做强,不断改革创新,深耕技术创新,朝着百年老店的目标继续行进。

致辞结束后,与会嘉宾举行了答谢祝酒仪式并合影留念。据悉,出席答谢会的特邀嘉宾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金萍女士,香港金融服务界立法会议员张华峰先生,全国政协常委,强泰环保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安达源先生,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张夏令先生,广东省鹤山市市长林贤进先生,金利丰集团董事局主席朱沃裕先生,金利丰集团总裁朱李月华女士等。

答谢会结束后,北控水务高管和北控水务的生态伙伴在港举行了生态合作伙伴座谈会。座谈会围绕生态合作的顶层设计,包括资源共享、业务合作、合作知识产权共享在内的生态合作方针,环保产业发展方向三个议题进行。会议由北控水务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黄文龙主持。

会议建议从机制完善入手,构建生态责任制,提高分工协作效率,使责任进一步明晰,使局部利益与集团整体利益协同起来,构建打破边界、重塑融合、创新互联,形成具有超强活力的命运共同体。

北控水务集团执行总裁李力指出,北控水务与生态合作伙伴的合作建立了一定范围内的生态能量场,该能量场将各生态伙伴优势发挥到最大化,希望通过未来的不断磨合,真正建立起共生、互生、再生的生态合作伙伴体系。

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周敏总结发言时表示,我们会建立更广泛意义上的生态合作圈,引入更庞大、多元的合作伙伴,逐步向轻资产化转型。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