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又是一年春光好。3月22日至23日,由E20环境平台主办的2019(第十七届)水业战略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探寻内生价值 重构多维边界为主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连续9年!北控水务再次荣登「 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 」榜首! 2019-03-26

又是一年春光好。3月22日至23日,由E20环境平台主办的“2019(第十七届)水业战略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探寻内生价值 重构多维边界”为主题,解读当前政策形势、经济环境、产业格局,系统性梳理产业宏观现状,整合价值、运营、资本等业内最具共鸣性热点话题,实践“两山经济”理论,探寻企业战略发展之道。
 
北控水务集团执行总裁李力应邀在22日的论坛主环节“领跑企业战略之道”做主旨演讲。论坛盛邀到行业领跑企业决策者、环保上市公司代表、优秀金融机构、行业媒体、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水务领域关注者在内的千余人共襄盛举。
 
2018年产业风云激荡,市场水大鱼大,尤其是近一段时间环保行业并购、重组加剧,引发各方深入关注。李力以“行业影响力企业发展理念的思考和实践”为主题进行分享,他表示,行业影响力企业并不单单是业内获奖、风云际会或者高光时刻,而是勇于承担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行业企业境界的使命,对供给侧改革负有一定的责任。
 
李力结合北控水务十年发展历程,从“与国同频、与时同行;客户满意、社会责任;高端发展、包容成长;商业思维、资本理念;技术信仰、专业主义;安全发展、风险防控”等六大维度对产业发展价值观的思考与探索进行了全面解读。


李力表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与文化、教育、健康一起成为社会的“新四大刚需”,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下,环境友好是国家长期刚需,北控水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深入布局治水高地,在“三片两带”进行了广泛的探索和实践。集团深耕环保,多点支撑,积极打造三大总部,积极推进与三峡集团的合作范式,加快推进本地化发展模式,并致力于将以雄安为代表的新城和以杭州为代表的老城打造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间。
 
李力分享了北控水务作为现代新型国企的社会担当,他表示既要“在商言商”,又要“在商言政”,以客户为中心仍然是环保企业的立身之本、价值所在。环保既要讲经济、也要讲技术、更要讲政治,才是安全的投资之道。他介绍了北控水务在闽宁村镇污水项目打造的扶贫扶志“三共建”模式:全面落实产业扶贫、科技扶智、文化扶志,形成了红色引擎-党组织共建、美丽乡村-政企共建、扶贫扶志-校企共建的全新体系。
 
面对行业竞争与合作态势,李力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行业竞争的“新物种”已经来临,即综合业务央企的“复合范式”。他指出,北控水务和三峡集团的合作就是范式升级的新模式,在共抓长江大保护的背景下,围绕城域层面和流域层面,需既要解决“珍珠(城市水系)”问题,又要解决“项链(长江流域)”问题。李力介绍了北控水务的不同打法,在通州是“项目思维”,在雄安是“公司思维”,而在长江经济带是“整合思维”,北控水务积极倡导共生、互生、再生的生态文化,这也是供给侧改革的模式创新。
 
李力还结合集团多个重点案例项目就商业思维模式、技术研发创新、系统风险防控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系统诠释。他表示,北控水务立足全面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依托技术创新和理念创新,坚守底线,提升高线,着力打造全国性“标杆水环境项目”和“标杆水厂”,积极开展持续有益探索,引领行业潮流。
 
在现场互动环节,李力回答了行业研究机构关于行业价值洼地及误区的提问。李力表示,在行业“两面夹击”、“四面围堵”的际遇下,只有保持清醒地认知,不断适应内外部形势变化,努力成长为头部企业,自身更加强大,才能行稳致远。
 
不平凡的2018年,整个行业愈加推崇技术研发、技术创新、技术革命,大量事实佐证,只有真正掌握过硬核心技术的企业才会活得更好。23日上午,在论坛“技术突破推动模式创新”环节,北控水务集团顾问总工程师杭世珺作为嘉宾主持人主持了本环节,并分享了自己对于技术创新和技术积淀的理解,引发在场观众共鸣。
 
在环保监管不断升级的当下,确保运营达标成为各大水企的头等大事。23日下午,本届论坛聚焦水厂安全运营,专门设置“运营安全对话”环节。北控水务集团总监刘伟岩作为行业资深专家应邀参与对话讨论。刘伟岩表示,北控水务高度重视运营安全和风险把控,在源头管控、项目建设、运营维护、水质达标、化验分析、智慧水务等方面多管齐下,致力于打造卓越的运管平台。集团自2017年启动的星级水厂建设、评定,已初见成效,引领效应凸显,下一步集团将打造一大批高质量运营的标杆水厂,全面助推集团转型发展。
 
23日晚举行的论坛上,2018年度(第十六届)水业企业评选各大获奖榜单隆重揭晓,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北控水务凭借不俗的业绩再次力拔头筹,荣获“2018年度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首,这是集团连续九年获得这一含金量较高的重磅奖项。
 
E20环境平台给出的上榜理由催人奋进:打造“双平台”战略再发展,生态型企业势头强劲。北控水务作为北控集团旗下水务环保旗舰企业,紧抓市场机遇,逆势而上稳健发展,持续领跑水务业绩榜;“双平台”战略元年,生态型企业势头强劲,水务项目多点开花;以业务需求为导向,坚持生态合作模式,走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新路径。
 
据悉,自2003年以来,E20组织的水业企业评选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其发布的“年度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单更是被视为水行业“奥斯卡”。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展望万亿环保大市场,在北控水务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运行和轻资产转型的关键时期,北控水务坚定实施生态战略、“双平台”战略和全面创新战略,激活内生动力,夯实增长引擎,坚守环保初心,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世界。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