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当下,伴随生态文明建设和两山理念的深入推进,环保产业备受瞩目,北控水务作为行业影响力企业,积极构建学习型组织,为培养守护绿水青山的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人才如此重要!这两件事带你感受梦想起航的力量! 2019-04-04

当下,伴随生态文明建设和“两山理念”的深入推进,环保产业备受瞩目,北控水务作为行业影响力企业,积极构建学习型组织,为培养守护绿水青山的领军型人才注入梦想起航的力量,不断落地新成果。
 

“黄埔九期”开班!500余位环保人才从这家品牌“商学院”走出!


3月29日至4月3日,由“清华大学—北控水务集团环境产业联合研究院(下称环境产业研究院)主办,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北控水务学院承办的中国环境产业高级经理人研修班(第九期)第一次集中培训在湖南长沙举办,来自集团总部、大区、直管公司、生态企业等的业务骨干共计90余人参加学习。
 
中国环境产业高级经理人研修班在业内颇有影响,是集团实施“人才驱动”的有力抓手,创新培训教育理念,其新颖的 “1+6*24+1”全方位管理与实践办学模式深受学员欢迎。
 
培训备受青睐,每次都有一位集团执行机构领导全程担任培训导师,与学员共同学习探讨。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领导力、团队建设、危机公关、政策解读及经济形势分析等。邀请清华大学等高校知名教授和业界资深专家,精心设计,联袂授课,案例剖析,精彩纷呈,学员们求知欲爆棚,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为集团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北控水务学院院长于立国在开班仪式上代表集团执行机构向“黄埔九期”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分享了“中国环境产业高级经理人研修班”品牌培训项目所承载的战略意义,并深入解读了集团“生态战略”“全面创新战略”“双平台战略”和“人才驱动”。他指出,要以归零心态当好“学习型组织”管理者,注重“专注力”“投入度”“笃信”修炼,百战归来再读书。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助理冀广鹏主持开班仪式。
 
自2011年成立来,环境产业研究院始终致力于中国环境产业政策研究、环境领域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 以及环境产业高级人才的培养。目前已成功举办八期,为行业输送了一批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在环保行业有“黄埔军校”美誉, 被行业公认为影响力培训品牌。
 
对内北控水务做实做强环保圈“黄埔军校”,对外积极建设产教融合新基地,把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作为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和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重要方式,发挥产教融合型企业的引领作用,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学习工厂”。
 

又一产教硕果落地!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北控水务学院揭牌成立

 
深化产教融合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的重大改革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均对深化产教融合、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工作做出部署。
 
4月3日,北控水务集团与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签约暨“北控水务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长沙隆重举行,这是湖南省成立的首家高职院校“产业学院”,也是继北控水务牵头成立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后打造的又一产教硕果。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群,湖南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余伟良,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北控水务学院院长于立国,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益贵教授等共同为“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北控水务学院”揭牌。
 
北控水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助理冀广鹏与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益贵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北控水务学院”合作框架协议书》。于立国任学院院长,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蕾教授任执行院长、冀广鹏任副院长。
 
刘群、余伟良分别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教育厅向新成立的“北控水务学院”表示祝贺,他们高度认可“北控水务学院”产业学院的前沿实践,希望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高素质创新技能人才。
 
刘益贵表示,双方在2014年校企合作的良好基础上,深度推进“校企共同体”的双主体平台建设,希望全力以赴把“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北控水务学院”做实、做细、做深、做透,携手开拓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局面,大力推动环保产业发展壮大。
 
于立国谈到,北控水务集团作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现有水厂900余座,以智慧水厂试点建设为突破,需要众多既懂管理、又懂技术与生产运营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实现校企深度合作,是北控水务集团酝酿已久的战略举措,旨在通过运转良好的校企合作,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的“三赢”局面。2013年起北控水务集团与20多所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一起为绿色中国的明天积蓄力量。
 
随后,于立国主持召开了第一次院长办公会,就学院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布置。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益贵为于立国、中部大区副总经理徐秀群、湖南北控威保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晋、中部大区总经理助理兼湖南业务区总经理胡波等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成立“北控水务学院”后,校方将在之前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的基础上,新增“智慧水务”“城市资源综合利用”两个专业方向,校企双方在教学团队、课程体系、职业资格标准、教材等方面联合建设。“北控水务学院”还会致力于人才培养、技术研究、推广应用等方面协同创新,承办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环境院校师资训练营”,开展校企“双元制”模式育人,以现代学徒制等形式开展定制化培养,为北控水务集团、长江经济带乃至整个环保行业培养输送人才。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