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草原钢城,焕发生机。近年来,通过全力推进国务院水十条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包头市实现了地表水环境改善的重大突破,自2017年以来,在生态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董事局主席李永成一行拜访包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2019-04-04

草原钢城,焕发生机。近年来,通过全力推进国务院“水十条”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包头市实现了地表水环境改善的重大突破,自2017年以来,在生态环境部通报的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排名中,包头市名列前茅。包头市携手北控水务共同建设的 “城市水生态提升综合利用项目”发挥了重要作用。
 
4月2日,北控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北控水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永成,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周敏、高级副总裁杨光、副总裁王助贫一行拜访了包头市市委书记张院忠、市长赵江涛。双方就持续推进包头市“城市水生态提升综合利用PPP项目”等多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一致。包头市副市长武二斌、市政府秘书长苗程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河龙、市水务局局长周志刚、北控水务集团北部大区副总经理安莹玉、包头分区总经理殷喜斌参加会谈并陪同调研。
 
赵江涛对李永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控水务在包头环保领域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赵江涛谈到,北控水务作为中国水务环境行业的领头羊,专业能力强,经营管理经验丰富,在包头基础设施及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很多贡献。包头水系环境治理,大青山生态保护,污水处理与再利用都是包头环境保护与攻坚战的重点工程,是百姓的民生工程。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尤其是 2018年,包头市遭遇千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各河道圆满完成了行洪任务,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赵江涛指出,受一些因素影响,项目推进中也遇到了一定的挑战和问题,非常感谢北控水务集团的理解和支持,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切实解决有关问题。目前,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合作项目已经逐渐回归正轨,为后续顺利推进提供了基础条件,希望北控水务坚定信心,政府一定会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也希望北控水务能够尽快春季复工,确保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再见成效,为包头市民,为内蒙古发展,为国家生态屏障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李永成对包头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控水务在包头投资发展情况。他表示,为支持包头市的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建设,北控水务集团将自身优势与区域资源相结合,积极参与包头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水生态环境治理等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 40多亿元,为包头市经济发展贡献了绵薄之力,尤其是包头市“城市水生态提升综合利用 PPP项目”的推进,在包头市城区范围内完成了几条主要城市防洪河道和景观河道关键节点的工程建设。李永成表示,北控水务将继续秉承 “政府放心,市民满意,企业盈利,员工受益,伙伴共赢 ”的经营理念,有信心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解决现有问题,继续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样板工程。
 
张院忠指出,北控水务讲政治,顾大局,是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包头市委对北控水务在包投资表示欢迎,对北控水务在包头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包头城市水生态建设是包头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的重要举措,更是包头市广大老百姓的共同心声。包头市委、市政府有足够的诚意希望与北控水务继续深入合作,全力配合项目继续推进,最终实现包头城区行洪安全,河道水质达标,居民生活休闲环境改善。
 
张院忠强调,双方合作总体上是好的,方向是对的,认可双方会谈达成的共识,并希望市政府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加大对在包头投资企业的支持力度,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最终通过政企双方的合作将水生态项目这样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建设成包头市的标杆工程、精品工程。
 
期间,李永成一行在包头市副市长武二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河龙及市水务局局长周志刚等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项目建设情况。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