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集团召开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研讨会 2019-08-15

8月12日,北控水务集团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轻资产转型落地这一核心主题,对集团1-7月投资增量完成情况及外部市场环境进行整体分析,提出市场新形势下推进集团战略落地的新投资通道的建议,为公司下半年投资拓展工作确定方向、明晰路径。
 
北控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北控水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永成,北控水务集团执行机构领导,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大区负责人、投资条线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集团市场投资中心总经理马韵桐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市场投资中心围绕业务完成情况、外部市场形势分析、并购模式等议题进行阐述,各大区投资负责人及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议题进行发言,力求全面反映、聚焦对专项议题的认识与补充。
 
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于立国指出,在外部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都发生深刻变化的当下,我们需要深度思考集团现有运作思路是否适应当前市场形势,以及如何跳出集团历史优势下的传统投资模式,开发出适应市场新形势下的系统投资作战能力。
 
本着发现问题、形成共识、分解任务的目的,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光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的转变:一是轻资产模式的落地需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理念转变,二是项目风险与收益平衡点的风控转变,三是技术与运营有机融合的成套解决方案能力转变,四是水环境项目运营管理体系的优化转变等。
 
聚焦企业破局与公司变革,北控水务集团执行总裁李力分析时指出,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导致集团规模化增长受到挑战,突破增长乏力瓶颈需摆脱路径依赖。他聚焦目前开展的存带增、收并购、参股合作、新兴业务等多种投资模式,指出几种模式中存在的问题、未来应关注的重点,提出改进措施,强调对集团内部投资与风控攻守关系的变革、组织保障的创新问题应予以充分关注。
 
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周敏提出,投资模式研究要紧密围绕轻资产战略,对轻资产转型要深刻理解,不断修正,形成共识后落地明确详细的指引,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补充调整形成新指引。在向客户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时,各职能部门要深度、有效地参与集团轻资产转型战略下整体投资模式的设计工作,实现全员参与。
 
北控水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永成肯定了集团上半年与三峡集团合作取得的实质性成果,他指出,我们要坚定支持三峡集团长江战略,在长江大保护中继续发挥北控水务优势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与三峡集团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