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不止于基金层面合作,还有现场调研·管理交流——长江环保集团再次到访北控水务! 2019-10-21

近日,长江绿色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受到业界关注。该公司由三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北控金服(北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注册资本1亿元。三峡资本持股比例70%,北控金服持股比例30%。
 
长江绿色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三峡集团与北控水务集团双平台合作模式的深化和落地,将重点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重点投向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修复、水环境保护等领域。基金公司的成立将充分激发双方各自企业优势,整合国有资本实力和专业资金管理能力,集聚环保专业能力,更好地服务长江大保护。
 
双方不止步于平台、项目、基金层面的合作,还致力于通过项目实践以及调研讨论提炼总结适合长江生态治理的新模式、新机制、新技术。10月17日,三峡集团旗下长江环保集团副总经理彭丹霖一行到北控水务总部调研。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光,总监、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刘伟岩,总监、技术中心总经理张宝林,以及市场投资中心总经理马韵桐、企业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孙敏、风险控制中心总经理助理魏伟、市场投资中心副总经理史本伟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彭丹霖介绍了长江环保集团在长江大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回顾了双方在长江大保护方面的合作情况。彭丹霖指出,北控水务作为水务行业领军企业,在岳阳、长沙等项目合作中展示了高效的管治模式,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具有很好的示范及借鉴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将北控水务丰富经验与长江流域治理实际相结合,探索出适合长江流域的治水新模式、新机制、新技术,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破解行业治理难题,共同为长江大保护作出贡献。
 
杨光简要介绍了北控水务的概况,赞扬了长江环保集团在积极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展示的魄力和敬业精神。杨光指出,长江大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系统工程,三峡集团拥有极强的资源整合与融资能力,北控水务愿意在三峡集团统筹下,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及智慧,以双方项目及双平台合作为基础,优势互补,实现产业协同,切实提升长江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北控力量。
 
座谈会上,北控水务集团企业管理中心、运营管理中心、技术中心、市场投资中心、风险控制中心分别简要介绍北控水务企业组织架构、管理流程等情况。双方并就管理机制、双平台模式、项目纠偏方式等展开讨论。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