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由E20环境商学院主办的“2019年(首届)年度创新人物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2019-12-02

11月28日,由E20环境商学院主办的“2019年(首届)年度创新人物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经过评审团评定、网络票选两个环节,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王助贫凭借在采购领域的创新实践,一举获得“十大创新人物”、“创新分享”和“最佳人气”三项大奖。

 
本次活动旨在寻找行业创新黑马、树立创新标杆、激发创新热情、加强思想交流、分享实践经验、鼓励创新精神,提名评选人员均为行业创新者、引领者、突出贡献者。最终获奖人员由业界专家、金融机构、媒体记者和E20高级合伙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以及网络用户投票得出。对于获奖人选而言,获得这项殊荣不仅是一项个人荣誉,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其所在企业在行业内的卓越表现和引领作用。
 
颁奖仪式上,王助贫从“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和“思想创新”三个方面深度分享了集团在采购供应链管理领域的经验与心得。

 
模式创新

在“模式创新”方面,北控水务打破传统“一买一卖”思路,顺应现代“互联网+”潮流,执行标准化采购的同时实现价值创造,建立了全新的集中采购、平台采购、标准采购和联合采购模式。
 
思想创新

在“思想创新”方面,公司摒弃采购为建设阶段提供设备到货服务的思维,形成“大采购”思维;通过采购经营活动促进产品质量与服务提升,助力集团“大战略”实现;利用大数据赋能采购经营活动,体现“大智慧”思想;秉承信息开放共享的理念,共同创造“大生态”格局;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促进行业“大发展”局面。

 
管理创新

在“管理创新”方面,从管控向服务做出转变,积极落实采购业务的“放、管、服”;管理理念从原来的条线采购管理向多单位联合采购管理转变;对供应商的管理方式也打破常规,通过一系列的体系建设和动态管理手段,促进供应商的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

 
全球经济风云变幻,技术革新风起云涌,创新商业模式、优化生态系统才能助力企业型组织基业长青。在获得业界对集团供应链管理创新实践充分认可的基础上,未来,北控水务将携手各关联方,基于北控水务采购供应链,不断迭代,持续培育新的增长点,共同促进提质增效,与行业伙伴一同成长,为守护绿水青山注入新动能。

E20环境平台
E20环境平台是中国目前极具影响力的环境领域纵深服务生态平台,截至2019年2月,拥有330家圈层会员企业,囊括80%的环境上市公司,覆盖环境产业所有子领域以及资本金融领域。本次大赛由E20旗下环境商学院发起并主办,吸引了众多环境企业家参与,评选方法由评审团评定+网络票选同期进行,主办方根据评审团评分结果以及网络票选结果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E20环境商学院年度创新人物。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