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集团荣获2019中国企业ESG“金责奖” 2019-12-03

近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中国企业ESG“金责奖”获奖名单出炉。经综合评定,北控水务集团荣获2019中国企业ESG“金责奖”——最佳环境(E)责任奖。北控水务此次荣获“最佳环境(E)责任奖”,是第三方权威机构对集团在环境保护方面优异表现的肯定。
 

“金责”二字,取意“责任像金子一样宝贵与厚重”,“金责奖”本着向ESG表现优异的企业和资管机构致敬,希望通过该评奖平台,向大众传播ESG的榜样力量。

 
据了解,本次评选设置有最佳环境(E)责任奖、最佳社会(S)责任奖、最佳公司治理(G)责任奖等十大大奖,旨在嘉奖对中国ESG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或机构。奖项候选名单基于企业公开信息、新闻舆情等资料及权威数据库综合评估后所得,中国移动、中国神华、工商银行、中国中车等行业领军企业也摘得奖项。
 
北控水务集团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自上市以来高度重视自身的社会责任建设,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为主体的ESG责任体系构建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聚焦水务、水环境治理两大业务板块,做的每件事都在致力于“为人居环境更美好”。
 
在水务领域,北控水务集团拥有水厂1047座、总设计处理能力达3776万吨/日,业务覆盖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海外业务拓展至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8个国家,累计为全球贡献水资源超过300亿吨;在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北控水务集团立足民众实际需求和生态环境系统现状,不断优化创新水生态治理理念,参与 “鹤山沙坪河水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段项目”、“ 洛阳洛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和“贵阳南明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等30多个项目的水环境综合治理,流域治理面积超过7000平方公里,河流长度1500多公里,不仅为民众提供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融入产业、融入城市,共创美好生态愿景。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北控水务利用自身的核心优势和资源,通过公益捐赠、产业扶贫等多种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2018年在陕西、西藏、云南等地贫困区县先后投资建设环保项目6个,覆盖供水、污水、垃圾清运、生态修复等各个方面,服务人口超过41.7万人;对秦皇岛青龙县祖山镇结对帮扶精准扶贫,以及利用水务业务优势,解决广西贵港老城区及五保户用水难问题。此外,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曾组织多次针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公益捐赠,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社会责任。
 
在企业治理方面,北控水务恪守“政府放心,市民满意,企业盈利,员工受益,伙伴共赢”的使命承诺,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加强企业信息透明化,不断探索国企混合所有制治理模式,并在企业内部加强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未来,北控水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矢志前行,为实现人们对“人居环境更美好”的追求,实现企业发展的健康可持续,实现从大企业到伟大企业的转变,贡献更多力量。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