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集团南部大区成功中标宁德市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EPC+O项目 2020-03-10

近日,北控水务集团南部大区成功中标宁德市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EPC+O项目,该项目是北控水务在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的“开年第一单”,标志着公司在福建省域范围内“又下一城”,北控水务联合宁德市开启生态环境保护新征程。
 
此次中标,是北控水务在福建省实现的又一重大突破,为北控水务南部大区积极践行集团双平台战略、生态战略、创新战略的关键成果。长期以来,南部大区深耕细作福州水系综合治理,凭借其前沿的治水智慧和专业的治水能力,不断收获政府、媒体、公众等各方赞誉,此次在已有项目辐射区域内中标,彰显了前期扎实工作产生的示范效应,为南部大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的蓬勃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该工程治理范围涵盖宁德市21条主要溪流,流域面积约216平方公里。内容包含新建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改造、雨污管网修复、内河清淤、生态修复、信息监控、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活水提质以及污水处理厂扩能工程等九项内容。该项目的实施将重点解决宁德市当前排水管网不完善、雨污混流、终端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等主要问题,进一步降低城市内涝风险,巩固消除黑臭水体成果,促进城市内河自然及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形成“排水畅通、水清岸绿、景观和谐、人水相亲”的城市水环境,提升宁德市民的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价值。

宁德市位于福建省东北部,地处长三角经济带、珠三角经济带的“中心点”,是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北翼一座冉冉升起的新兴滨海城市。2019年在福建省考核的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9项指标增幅超过了全省平均水平,6项增幅位居全省第一,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在这个特殊的战“疫”时期,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阻击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南部大区团队在坚决做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始终绷紧神经,如箭在弦,有序复工复产。星光不负赶路人,非常时期传来喜人捷报,让全体北控水务人倍感振奋,充满斗志,再续环保峥嵘史。
 
未来,北控水务将继续发挥技术、运营、品牌等核心优势,整合最优资源,为打造人水和谐共处的生态宁德,提升城市生态文明水平,实现宁德的“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贡献北控水务智慧。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