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速看!BEWG递交出抗疫「国际答卷」 2020-05-13

截至北京时间5月12日18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154730例,除中国外,海外(境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00万例。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肆虐,面对疫情,没有谁是局外人。
 
作为一家服务全球的水务旗舰企业,在做好国内防控“上半场”的同时,集结更多力量进入海外防控的“下半场”,与境内外北水人风雨同担、共克时艰。

中国香港
攻坚克难,确保业绩发布“不断档”

疫情暴发后,集团副总裁李海枫领导香港公司的香江防疫小组迅速进入紧急工作状态:严格遵循集团总部弹性工作制的要求,实行轮班返工;实时跟踪员工健康情况,建立日汇报制度;多渠道采购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兄弟单位葡萄牙公司也向香港公司输送了大批口罩相助。
 
3月,为确保集团三家上市公司顺利完成年报公告,在严格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香港公司全员返工。为加强防疫工作,香港公司采取了在门前添置消毒地毯和自动感应消毒液机,全员全天候带口罩、进出必须量体温,每天定时消毒门柄、茶水间等公共区域和公用物品等一系列举措。最终,三家公司均按时发布业绩公告并进行了多场业绩路演。
 
北控水务资本总部小档案:
 
2008年,北控水务集团在香港主板上市(红筹股,股票代码:00371.HK),北控水务集团香港平台为北控水务面向资本市场的重要窗口,承担对接监管机构的上市合规管理,也是集团重要的融资平台之一。2019年,北控水务收购香港佳发集团,正式进入香港海域清洁业务。目前,北控水务集团(00371.HK)、北控清洁能源集团(01250.HK)、北控城市资源集团(03718.HK)三家上市公司均在香港总部所在地办公。

马来西亚
同舟共济,助力抗疫

在中国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北控水务马来西亚分公司员工心系中国,积极筹措防疫物资、资金,并通过当地的马来西亚中资协会支援中国抗击疫情。

随着全球疫情发展严峻,马来西亚分公司积极按照当地政府要求落实防疫工作,采取居家隔离措施。针对项目不得不面临的延期复工情况,公司上下齐心合力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启用远程办公模式,充分利用邮件、即时通讯工具、视讯会议、电话会议等手段,将疫情对工作效率的影响降到最低。
 
登嘉楼州朱盖市自来水厂改扩建项目在得到当地政府特批允许施工后,制定了严格的施工人员健康监测、工地定时消毒、员工自我防护等措施,以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
 
 马来西亚项目小档案:
 
北控水务马来西亚分公司是北控水务海外业务的起点,也是拓展东南亚业务的重要海外平台。目前,北控水务在马来西亚拥有登嘉楼州朱盖市自来水厂改扩建项目和霹雳州Papan污水处理项目两个在建项目。
 
 登嘉楼州朱盖市自来水厂改扩建项目采用BT模式,建设内容包括翻新改造现有规模22万吨/天水厂、新建取水头、增建高位水池及输水管网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朱盖市供水紧张局面,同时为该州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霹雳州Papan污水项目,是马来西亚政府水土自然资源部下属水务局授予BEWG(M)的马来西亚方合作伙伴“忠诚公司”设计施工的。项目占地18.5公顷,总设计规模150万人口当量,第一阶段90万人口当量。

 新加坡
防疫、生产两手抓

疫情暴发后,由于国情不同,新加坡采取的措施与国内有所不同。从当地员工了解到,新加坡政府呼吁国民在不生病的情况下无需佩戴口罩,把口罩留给高危的医护人员,所以,当地人日常情况下佩戴口罩人员较少。
 
尽管如此,新加坡公司时刻关注疫情变化,严格遵循新加坡卫生部和公用事业局的指导原则,坚持每天为员工测量三次体温;准备了充足的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鼓励员工勤洗手、多喝水、保证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加强工作场所、办公室通风,在办公区标定社交距离,促使员工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并按公司划定路线进出办公区域。

随着当地疫情的扩散,新加坡公司采取AB组轮班制工作方式,尽可能地避免AB组成员见面,适时实行居家办公,以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
 
新加坡项目小档案:
 
新加坡樟宜第Ⅱ新生水厂是北控水务在2014年新加坡公用事业局全球公开招投标中中标的DBOO项目,是新加坡政府第一次授标国外公司投资经营的新生水项目。该项目日产新生水规模22.8 万吨,大大提高了新加坡新生水水量,对新加坡用水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8年7月11日,联合国第八届秘书长潘基文曾莅临该水厂考察,并在生产线上亲自品尝了新生水。

葡萄牙
快速反应,成功防堵疫情

随着欧洲疫情发展,葡萄牙疫情确诊人数不断攀升。3月29日,Be Water 旗下Valongo项目一名42岁葡萄牙籍管道工人确诊。该公司快速反应,排查人员接触情况,3名“密切接触”员工按照公司要求居家隔离观察;密切跟踪确诊员工和隔离员工的健康状况,并做好上述人员及Valongo项目其他员工的心理安抚工作,防止出现恐慌和情绪过度紧张;与此同时,对项目公司办公室、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杀,并封存48小时。
 
由于Be Water 公司采取措施迅速果断,防止了疫情扩散,未造成Valongo项目群聚性感染。目前,确诊和密切接触员工健康状况良好。
 
葡萄牙项目小档案:
 
2013年,北控水务成功收购法国威立雅葡萄牙水务公司下属的两家全资子公司,开创了中资水务企业成功收购海外跨国著名水务公司资产的先河,成立北控水务葡萄牙Be Water公司。该公司服务遍及葡萄牙20余座城市,运营水厂28座,服务人口约67万人。

 博茨瓦纳
严格防控,确保项目建设不停工

北控水务博茨瓦纳哈博罗内格伦谷污水厂及污水管道修复应急工程项目作为博茨瓦纳水务局的一项紧急项目,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地水务局每周都会为项目员工开具紧急工作许可证。
 
为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项目建设的正常有序推进,博茨瓦纳项目公司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在进入项目区域前,所有员工要接受体温监测,公司为员工准备了洗手液进行消毒,并且强制施工进场人员佩戴口罩、穿戴好安全防护用品,以确保员工个人安全健康。
 
博茨瓦纳项目小档案:
 
2019年4月,北控水务中标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格伦谷污水厂及污水管道修复应急工程。格伦谷污水厂服务哈博罗内市区25万人,是哈博罗内唯一的大型污水处理厂。该项目的成功中标,标志着北控水务正式进入非洲市场,对北控水务深度拓展非洲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次合作,不仅体现出博茨瓦纳政府对中国企业的高度认可,也再次彰显了北控水务作为领先环保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流水本同源,丛兰亦同根
全球战“疫”,共克时艰
北水力量,众志成城
 
境外的北控水务小伙伴们
请你们一定做好疫情防控
愿云海荡朝日,春色任天涯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