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入选全国首个长江保护主题指数 2020-07-30

7月28日,由中国三峡集团联合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的“中证长江保护主题指数”正式发布,北控水务集团成为首批入选企业。该指数是全国首个长江保护主题指数,将有利于参与“长江大保护”的上市公司引入增量资金,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长江大保护”事业。
 
“中证长江保护主题指数”的样本企业来自沪港深三地,聚合了长江经济带优质绿色上市公司,致力于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是中国生态保护的重要企业力量。同时,该指数的环保属性与ESG投资理念十分契合,顺应国际主流投资理念,符合境内大部分机构的投资要求。
 
此次北控水务入选“中证长江保护主题指数”,将提高公司作为参与长江大保护环保类企业的知名度,增强集团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增量资金和社会资本推动集团持续发展。
 
“下好一盘棋,共护一江水”。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北控水务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积极落实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自2019年以来,与三峡集团优势互补,在股权、基金、业务、双平台、研究和产业联盟六个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深入参与“长江大保护”,并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本次被纳入该指数,充分体现了三峡集团和资本市场对北控水务能力的高度认可。
 
未来,北控水务将继续参与“长江大保护”,积极探索综合流域治理新模式,强化核心运营能力建设及输出,推动轻资产转型,实现企业可持续和高品质发展,为长江大保护的宏伟蓝图贡献坚实力量。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