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召开城市代表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2020-07-31

新时代的中国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转型,环境产业的升级既是经济发展的外在需求,也是环境产业适应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在此背景下,客户需求发生了从物理层面到化学层面的变化,呈现出更加高标准、系统性、个性化、智慧化和复合化的特征。
 
当前,北控水务已发动二次增长引擎,围绕运营万亿水务资产的总体方向,一手抓面向市场的“产品和服务升级”,打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一手抓面向组织的“产出和交付升级”,提高生产线的业务适应性。北控水务将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满足客户需求,传递企业服务内涵,提升客户关系资本保有率,加强与政府和社会共创共建,并最终构建企业信用体系。
 
近年来,北控水务顺应产业变革大趋势,加速转换“赛道”,服务国家战略,以区域发展作为集团转型发展的战略高地,不断构建和完善以城市代表为核心的客户关系网络,在产品和服务力升级、产出和交付力升级方面开展一系列赋能实践。
 
2019年,北控水务开始推进城市代表试点工作,依托集团平台深耕重点城市商务关系,助力城市代表对项目获取、建设、运营过程中的难点进行全过程协调,将服务体现在项目全周期内客户交互的每一个界面。
 
2020年,根据2019年试点工作执行情况,北控水务对城市代表定位、工作理念和管理机制进行升级迭代,为后续客户管理和开发路径奠定基础,系统推进北控水务服务力和品牌美誉度提升,实现客户感知升级。
 
7月24日,北控水务在京召开城市代表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北控水务集团执行总裁李力、市场投资中心总经理马韵桐、企业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孙敏、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张磊,以及五大区负责人、投资负责人和61位城市代表出席会议,市场投资中心副总经理史本伟主持会议。
 
会上,马韵桐指出,在去年的基础上,北控水务今年的城市代表工作思路围绕服务集团和大区整体平台进行城市经营和开发布局,从城市数量、人员结构、工作目标三个方面进行相应升级,致力打造一支面向客户的“作战部队”,并最终建立覆盖全国的客户关系网络。
 
当前,我国环境产业高速发展适应国家战略布局,形成了 “3+2+1+3”(3片、2江/河、1带、3亮点)的环境治理高地区域结构。在集团和五大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城市代表已覆盖 “3+2+1+3”环境治理高地及其他重点城市。
 
市场投资中心吴琼、陈亮分别从城市代表工作方案、客户满意度管理两个方面进行汇报。集团和大区的投资人员、城市代表将按照“深耕城市”策略,推动城市分级开发,实现城市经营局面。客户满意度作为城市代表的工作手段,将从提升存量客户体验、控制投资风险等方面,促进客户保有和客户开发。
 
北控水务鹤山示范区副总经理周勇分享了鹤山市“六位一体”(即供排水一体化、水务水环境一体化、厂网河一体化、城乡一体化、环境管理智慧化、环保教育常态化)战略的实现路径。昆明城市代表李建伟、青岛城市代表王正国和昆山城市代表陈德明分别对三个城市的开发历程、区域市场进行回顾与分析,并就后续的开发策略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也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集团执行总裁李力作总结致辞,他指出,客户关系是北控水务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随着市场格局的变化,在城市营销过程中,需瞄准价值市场,从面向项目到面向客户。基于此,市场开发思路也要相应变革,由“机会导向”转为“战略导向”,明确市场驱动力,建立“根据地”思维,以客户为中心,感知、理解和经营客户,成为客户可以依靠的力量。同时,市场开发要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北控综合性基因优势,强化城市布局和营销,从“碎片化”开发到实现“一体化、全要素”的城市系统经营局面。集团也将建立相应组织模式,升级生产关系,以适应生产力发展的需要。
 
围绕区域、深耕城市是集团实现二次增长的重要战略,接下来,北控水务城市代表团队将在集团和大区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紧跟时代与集团高质量发展步伐,抢抓市场机遇,不断提升面向客户的高效、低耗、快捷的交付和服务力,为集团实现管理万亿资产的目标注入强劲势能。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