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荣获「2020中国人才管理科技典范奖」 2020-12-10

近日,北控水务在中国人才管理典范企业评选中,凭借在人才资源管理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获“2020中国人才管理科技典范奖”。
  
中国人才管理典范企业奖(以下简称HeRo)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哈佛商业评论》、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联合举办,旨在寻找和传播中国企业人才管理成功原创实践,引领并推动中国企业人才管理的发展和变革。HeRo以企业最高决策者人才管理理念的先进性、人才管理团队的成熟度、人才管理技术应用的深度、人才管理实践成果及内外部影响力等维度作为评选标准,历经资料初审、案例复审、专家终审等多轮筛选,最终评定出年度成功实践和企业获奖名单,130余家领先企业斩获大奖。
 
获此殊荣,与北控水务多年来高度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人力资源的建设密不可分。今年是北控水务数字化元年,北控水务人力资源深入贯彻落实人才管理数字化变革,实现人才管理理念与人才识别技术的革新。 

 激活组织,提升干部活跃力 

全面关注并投资于人,实行“积极且富有活力”的人力资源政策是打造人才供应链和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目标和手段。
  
在此背景下,北控水务对人才发展战略提出新要求。在用人导向方面,北控水务发布人才发展积分制,明确干部任用与选拔中,优先业绩贡献、向一线流动和“之”字型发展的用人导向,加速推动人才发展;优化人才结构,开展人才盘点及全员竞聘;提高干部活跃度,以人才发展为目的的干部流动率提升至20%以上。 

 激发潜能,自主培养人才梯队

2014年,北控水务启动实施集团“新动力”计划。据数据统计,在近两届集团管培生中,25%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21%来自国外知名院校;在2020届管培生中,60%为博士研究生。“新动力”计划为集团储备了大批高能力、高潜力、高绩效的年轻化人才,助力其快速成长为满足集团战略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关键人才。 

智慧招聘,升级人才引进方式

今年,新冠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了严峻挑战,面对日渐复杂的“大学生就业难”局面,国家迅速出台“六稳六保”政策,将稳就业、保工作放在了首位。
 
北控水务向轻资产转型,打造核心运营能力及综合服务价值,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在2021届校园招聘中,北控水务进一步深化数字化、智慧化改革,实现校园招聘大规模覆盖、快速识别及大数据分析,基于管培生胜任力模型构建定制化的在线测评,并创新性引入黑科技“AI面试”进行面试人员精准识别,实现基于大数据分析和算法学习的、无接触的人才选拔与发展。
 
在中国企业加速变革升级的大背景下,北控水务的人力战略也在不断迭代完善,打造坚实、专业、有活力的人才梯队。未来,北控水务将一如既往,聚焦数字化转型赋能、组织效能提升、人才发展变革创新等方面,创新人才管理机制,持续以人力资源科技引领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为北控水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