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开好局、起好步!北控水务凝心聚力擘画2021新篇章 2021-02-07

1月14-15日,北控水务集团召开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擘画2021年新发展蓝图。近日,北控水务各单位相继召开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精神及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以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紧盯任务抓落实的决心,凝心聚力,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落实国家及属地化防疫要求,各单位以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  

西部大区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
关键词:组织变革 产出单元 创业文化 

1月19日,西部大区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强组织、谋发展、促增长”为主题,从“聚力得绩” “突破提升” “自省谋变” “聚焦部署”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2020年经营成果,分析工作痛点,并明确大区2021年的发展策略,安排部署年度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西部大区要加快推进产出单元试点落地、年度增量方案、建设管理改革、组织机构分工等工作的实施与完成,并持续关注水司管理提升、年轻员工特别是管培生培养工作。同时,大区要紧跟集团转型改革步伐,在组织变革中积极调整适应,在业务上转变思路,聚焦“创造价值”,关注“一线服务”,充分发挥项目/分区总经理的作用,为迎接变革做足准备。2021年,西部大区将坚持集团战略不动摇,重塑创业文化,强化绩效管理,打造高素质团队,迎接未来挑战。 

南部大区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
关键词:客户导向 组织变革 卓越运营 

2月2日,南部大区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总部召开。大会以“创新谋突破 同心赢未来”为主题,全面梳理总结2020年的工作成绩与不足,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定目标,共创共赢,并对2021年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2021年,南部大区将继续在集团战略引领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资管视角为投资导向,以组织创新和产品创新为支撑,通过数字化转型加持、高效组织和高质量人才保障,企业文化赋能,助力大区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链接更多生态资源,重构大区核心竞争力,赋能一线,以持续获取高质量项目并打造卓越运营能力,实现从运营项目到经营项目到服务城市,助力集团战略落地。  

北部大区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
关键词:十四五 守正创新 云表彰

2月2日,北部大区以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视频”云播形式,召开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对大区2020年成绩及基本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地梳理,并以“一体三面四国六方”阐释了对集团战略落地的深入思考,提出了“聚焦七星主线、强化价值引领、打造集成能力”的三大核心策略,为2021年全年工作指明了主攻方向,会议还发布了北部大区“十四五”时期业绩规划阶段性成果。 
 
会议的另一个重头戏,是北部大区“感谢有你”2020年度“云表彰”颁奖,通过充满创意和温度的方式对近百名优秀个人和团队给予表彰,共同回顾成绩、分享喜悦,让每一位获奖的战友在云端享受到专属荣耀。 

中部大区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
关键词:业务化组织 产品化能力 大区轻资产平台 

1月26日,中部大区召开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以深入总结中部大区2020年经营管理工作,并结合集团战略及2021年工作目标,全面部署大区2021年经营管理工作与目标达成计划。
  
面对不确定的大环境与新挑战,中部大区要求各层级要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改变思维方式与知识结构,开放思想与心态,培养企业家精神,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个人提升与团队发展上来,在不断推进组织战略落地的同时实现自我跃升。2021年中部大区一方面要聚焦业务化组织打造,夯实体系建设、价值评价体系、人才培养与激励机制;另一方面要积极淬炼产品化能力和打造大区轻资产平台,聚焦市场网络搭建,做好产品初始化、核心能力提升、生态营造和创新。 

东部大区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度经营目标、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
关键词:创新发展 卓越运营 安全发展

1月28日,东部大区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21年度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精神,分解下达2021年度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宣贯创建“平安东部”“创新东部”工作方案。
  
会议从6个方面对东部大区2021年主要任务提出要求。一是利润筹划方面,要通过业务创新、智慧水务、创新成果推广等途径,提升存量资产的创新经营能力和卓越运营能力;二是在增量拓展方面,要聚焦客户导向,强化“存带增”机制建设,轻重并举,推动轻资产战略落地;三是在项目建设方面,要继续提升项目交付质量和建设效率;四是各项目回款要早调度、早安排,争取早回款;五是要通过“创新东部”活动提升创新意识,推广优秀创新成果,实现创新效益最大化;六是要在春节前安排落实好2021年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春节后,东部大区将召开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

南京市政院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
关键词:客户导向 数字化转型 区指引领

2月2日,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下称南京市政院)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大会全面梳理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与不足的同时,对2021年重点工作及经营目标进行安排部署,并围绕客户导向的产品与服务、新基建智慧产业、市场经营变革、设计院数字化转型及人力资源管理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南京市政院在北控水务的大力支持下,边抗“疫”边发展,坚持“以设计为基础,以设计+为主导,以EPC为支柱,推进变革,区指引领”的经营策略,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全面升级。会议还阐释了南京市政院“新思维、新定位、新理念、新秩序”和“走出去”的指导思想。2021年南京市政院将坚持“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慧引领高质量发展”,重构市场经营体系,夯实财务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信息管理水平,强化技术质量管控,用匠心描绘城市蓝图,用智慧启迪未来华章。 

淮安水利院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
关键词:新作为 新成效 新贡献

2月5日下午,淮安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下称淮安水利院)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在淮安举行。会议以“笃行促发展 奋进启新程”为主题,全面总结了淮安水利院2020年工作成绩与不足,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和目标计划进行谋划部署。
  
会议强调,2021年,全体淮安水利院人应坚持“服务发展要有新作为、合作共赢要有新成效、公司治理要有新贡献”的决心和理念;要严格按照“制定规划,谋划新格局”“职能前移,占领新阵地”“抢抓机遇,跟踪大项目”“充实团队,升级新引擎”“申报资质,发展新业态”“优化管理,摆脱新平庸”“强化服务,展示新平台”“服务大局,当好特长生”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确保公司经营管理等各方面得以大幅提升。 

坚定、奋进、搏击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
“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
北控水务将继续坚定轻资产转型和
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
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
凝聚起全体北水人同心逐梦
共创未来的磅礴力量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