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新华网 | 北控水务发布《2019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05-29

5月29日,北控水务集团发布《2019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北控水务发布的第五份非财务报告。为了更好地体现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展现为可持续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全面展示在环境、社会及管治(以下简称“ESG”)方面的表现,北控水务2019年将《社会责任报告》更名为《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9年,北控水务通过投资能力提升、技术优化与创新突破、智慧化赋能运营模式升级、资产提质增效、高质量人才保障等手段进一步打造自身的运营核心竞争力,释放高质量发展动能。2019年,北控水务业绩稳步增长,拥有水厂达到1252座,水务总设计能力达到3938.9万吨/日,主营业务收入281.9亿港币,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助力国家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在环境生态可持续方面,2019年,北控水务通过供水业务为社会提供清洁饮用水1797.4百万吨;通过污水处理业务,化排为源,提高水资源再利用率,实现污水运营项目稳定达标;通过水环境治理业务,从“源、点、线、面、体”五个主体方向,修复流域治理面积超过7000平方公里,实现水环境的可持续。此外,北控水务注重项目全生命周期内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制定《北控水务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实施六项禁止措施,保护动植物栖息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社会发展可持续方面,北控水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中,北控水务负责的闽宁镇村镇污水处理项目成为推动闽宁镇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富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设美丽闽宁发挥专业力量。2019年,北控水务走进闽宁镇耿飚红军小学举办环保主题“开学第一课”,安排在闽宁镇举办研修班,全体学员捐资设立了支持小学生环保教育的专项基金,并举办了图书捐赠仪式。

此外,北控水务主动融入周边社区,鼓励、引导员工从事各项公益活动,实现企业与社区的共同发展。2019年年末发生的新冠疫情牵动人心。北控水务积极调配多方力量,组织单位和员工捐款赠物。截至目前,北控水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共计捐赠物资及现金共计91万元。

善水为怀,厚生泽润。北控水务表示,2020年将继续恪守 “政府放心,市民满意,企业盈利,员工受益,伙伴共赢”的承诺,以专业视角、领先思维和务实精神,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更有价值的生态产品,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加前瞻的引领,为人才成长营造更有温度的环境,为水更清、生态更美提供更加优质的方案,为实现美好生活贡献更大力量。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