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新华网 | 【企业家看两会】李力:公共卫生、环境治理领域市场需求规模加大 2020-06-02

2020年全国两会圆满落幕,生态环境治理也成为热点话题之一。北控水务集团执行总裁李力对新华网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环保行业依然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柱产业,尤其是此次疫情影响,将引发公共卫生、环境治理等领域更大规模的市场需求。

今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深化重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加强污水、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加快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严惩非法捕杀和交易野生动物行为。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李力认为,此次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巨大挑战,就生态环境治理领域来说,疫情之后,国家对环境治理的要求会越来越高,一方面会更加重视治理效果,对水务行业产品交付能力及服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另一方面也将客观上催化和加速环保产业智慧化进程,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此外,对水务行业的商业模式、创新技术等也会提出更高要求。水务企业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速进入并购重组期。

打铁还需自身硬。李力称,环境治理企业要坚定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及运营服务能力。

据了解,北控水务早在2018年就提出通过构建资产管理平台、运营管理平台向轻资产转型战略,并将2019年作为品质质量年,从投资、技术、建设、采购、运营等各方面提升交付质量,以期实现“运营—信用—品牌—资金—项目—运营”的良性循环。

同时,李力对中国经济发展表示乐观,他称:面对疫情影响,国家相继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推动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中国强大的产业生产能力也在疫情倒逼下空前激发,传统行业受疫情冲击严重的同时,新经济新动能逆势成长。消费数字化转型和产业数字化升级,新产业新产品增势不减。

他认为,此次疫情应对中,“智慧”大脑强的企业表现出更强大的“免疫力”,无人值守、远程操控这些先进的智慧化科技手段大大提升了疫情期间环保企业的运营能力和竞争优势。

今后,北控水务也将持续加强智慧水务建设,打造智慧大脑,推动数字化转型,创新高效运营模式,实现运营管理专业化集约化,引领行业发展。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