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2018年11月7日,由北控水务集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牵头的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环境教育高峰论坛(以下简称产教联盟)在秦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环境教育高峰论坛在秦皇岛成功举办 2018-11-08

      2018年11月7日,由北控水务集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牵头的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环境教育高峰论坛(以下简称“产教联盟”)在秦皇岛成功举办。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黄滨辉、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智国、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卫东、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北控水务学院院长于立国、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立杰等领导和来自国内38所科研院校、41家环保企业的产教联盟负责人及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共500余人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及论坛。

      出席产教联盟会议的各位领导对产教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产教联盟成立的重要意义与深刻影响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产教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建立、提升环境产业和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有利于搭建行业、院校与环境企业交流互通、资源共享的平台,满足环境产业对高素质环境人才的需要,对推动环保产业的发展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出席会议领导共同点亮“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成立”启动球,并向各联盟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
 
      在第一届环境教育高峰论坛上,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理事长、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北控水务学院院长于立国作《北控水务集团战略蓝图与产教联盟行动纲要》报告,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理事长、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民作《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发展展望》报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教育部 “互联网+”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马德富作《 “互联网+”创新创业关键成功要素》主题报告。接下来举行的产教联盟沙龙研讨会上,各参会理事对产教联盟行动计划的落地、环境产业人才需求和高校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充分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会议期间产教联盟代表参观了北控水务秦皇岛市海港区西部污水处理厂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本次产教联盟成立大会选举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周敏为产教联盟名誉理事长,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北控水务学院院长于立国、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民为产教联盟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南军等4人为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北控水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助理、北控水务学院副院长冀广鹏为产教联盟秘书长,会议确定了常务理事、理事名单。会后召开了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

      根据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行动纲领,未来三年,通过“互联网+教育”模式覆盖百所大学环境人才培养,打造“产、学、研、用、创”的立体式人才价值链,促进深化高等教育等改革,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