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校企合作再升级!北控水务与13所高校构建“校企共同体” 2020-11-24

11月20日下午,北控水务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13所高校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北控水务学院院长于立国,集团总裁助理、东部大区总经理于良法,集团总部及五大区人力、运营、技术条线代表,与来自全国13所高校代表汇聚一堂,北控水务将与各高校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联动等方面深度携手,共同探索更深层次合作发展新路子。
  
近年来,北控水务在探索推进产教融合进程中,借助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和北控水务学院平台,积极参与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教育部产教论坛,形成了引领环保行业的产教融合品牌,并在集团内全面推行校企合作工程,建设“东西南北中”五大区产业学院,构建“校企共同体”。
 
不同于以往一对一的校企合作,北控水务此次首次携手集团五大区及来自全国的13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签约,不仅仅是学术层面的交流合作,更注重从行业需求和实际教学培养的角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与北控水务签约的高校有:长沙理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科技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井冈山大学、临沂科技职业学院、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农业大学、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院校顺序按拼音首字母排列)。
  
签约仪式上,各高校代表分别对本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学科优势、软硬件设施及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介绍。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北控水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北控水务学院副院长冀广鹏与13所校方代表分别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各高校向北控水务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东北石油大学向于立国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云南农业大学为于立国、冀广鹏、西部大区副总经理刘盛宏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井冈山大学为于立国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向西部大区总工程师许俊仪、中部大区运营管理部总经理董超颁发兼职教授聘书;河南科技大学向集团政策研究室主任黄文龙、东部大区人力资源总监龙小兵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向南部大区人力资源总监赵龙颁发特聘专家导师聘书;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为北部大区津冀业务区总经理苏胜国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北控水务学院院长于立国对13所高校在校企双方合作中的高度重视和双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敬意和感谢,并介绍了北控水务业务规模、组织结构,解读北控水务战略蓝图及人力资源规划、产教融合的探索与有益实践等重要内容。
 
于立国指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北控水务集团在打造智慧水务背景下的新型生产运营团队进程中,牢牢抓住创新和职业教育两大关键“引擎”,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同时致力于向各大院校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及产学研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产业等方面共同构建校企合作新路径。于立国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北控水务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关键和坚实的一步,希望校企双方通过不断对接融合,孵化和输出更多先进技术和专业型、实用型人才,最终实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共享共赢”的长远目标。
 
仪式最后,于良法作为企业方代表接受13所高校“产学研基地”牌匾,于立国作为企业方代表向各高校授予“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深化产教融合,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性举措。作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北控水务始终将促进产业与教育融合发展作为重点工作。
  
多年来,北控水务依托人才发展战略和北控水务平台,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指导,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先后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大学、青岛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33所“学术型”院校及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等43所“应用型”院校建立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关系,为集团发展提供优质的人才储备,为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搭建平台。
  
今后,北控水务将不断深化与高校合作,聚焦国家和行业发展战略,继续与高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构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创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紧密型合作,推动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促进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