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人民网 | 2020年北控水务新增签约水量共计380万吨/日 2021-06-04

近日,北控水务集团发布《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应对水资源短缺、守护生态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积聚企业信誉、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投身社会贡献等方面,展示北控水务在环境、社会及管治、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理念、管理、行动和成效。

《报告》指出,北控水务坚定推进资管平台和运管平台“双平台”建设,稳步推动轻资产化转型,聚焦可持续发展战略,布局新赛道。2020年,北控水务新增签约水量共计380万吨/日,拥有水厂及乡镇污水处理设施1,334座,水务设计规模约4,212万吨/日,流域治理面积超过7,000平方公里,治理河道长度超过1,500公里。

据了解,北控水务持续健全与完善ESG治理架构,增加董事会声明,阐明董事会在ESG重大性判定、ESG风险与目标管理的监管责任,并通过董事会审核委员会预审、细化ESG工作小组职责并强化执行、优化ESG数据信息管理与评审机制等方式,加强对ESG的管治和关注。

《报告》指出,北控水务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业务数字化推动智慧业务,以管理数字化打造智慧企业,通过深度推广“1+N”组团等扩展智慧水务覆盖面、重构产品研发体系、加强自主创新技术研发、深化产学研融合,形成面向外部高校学生及面向内部职工的“2+2”创新体系。

北控水务推行节能降耗的绿色施工及绿色运营模式,努力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守护美好生态,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总量1,067,401吨二氧化碳当量,较上年减少14%。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