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西部大区】攀枝花项目受邀参展首届川渝住博会 2021-06-25

6月23日至25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举办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西部大区下辖攀枝花北控水务有限公司,2年来深耕攀枝花项目,凭借扎实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客户服务,赢得业主单位一致认可,作为优秀项目得到攀枝花市政府与住建局大力推荐,在攀枝花城市展厅参展,获得广泛关注好评。本届博览会旨在全方位展示川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共建成果,全面推动川渝住建重大项目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攀枝花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以下简称攀枝花项目)是攀枝花市政府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为百姓创造美好、宜居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2019年9月17日,攀枝花北控水务有限公司成立,全面负责攀枝花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行。

作为城乡一体化、厂网一体化的村镇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攀枝花项目覆盖攀枝花市本级及下辖3区2县,具有建设内容复杂、分布范围广、建设点位多等特点。为确保优质高效交付,在组织保障方面,项目公司、区域、大区、集团各层级资源全面联动;在建设方面,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搭建绿色协同通道;在项目进度方面,项目分区责任到组、任务到边,组建监理、施工、设计、建设、业主的5人“作战尖刀班”,力量前移、灵活呼叫,实现方案优化、施工同步推进。再者,为项目高效推进,拟定并严格执行包括《三算对比台帐》《项目全周期节点计划》等8个专项管理工具,全力保障项目高效建设及高品质交付。

通过内外资源携手攻坚,攀枝花项目(新建4座城镇污水处理厂以及25座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及新建配套管网及雨污分流管网约530公里)建设工期由2年缩减至12个月,提前15个月通水试运行。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显著改善攀枝花市区域生态现状,同时有效保障下游城市居民用水安全。

攀枝花北控全面践行集团提出的“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思路,立足自身业务,在落实城乡一体化、厂网一体化后,出于对公共设施能效提升及城市智慧化发展趋势的考量,将智慧水务一体化加之于整个攀枝花项目,得到攀枝花市政府与住建局的高度肯定,政商关系得以巩固和深化,也为推动攀枝花市存量水务合作及周边项目拓展奠定扎实基础。

“攀枝花模式”是以高品质交付赢得客户信任与口碑的有效实践,西部大区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思路,建立深度贴近客户和市场的区域组织,不断强化专业能力,以客户思维驱动项目全过程管理,以高品质产品与服务构建品牌价值与市场口碑,助力西部区域生态环境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