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固废业务从陆地延伸至海上,北控水务收购香港佳发集团 2019-11-27

       近日,北控水务集团与香港佳发集团资产收购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北控水务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李海枫,执行董事、财务总监董涣樟,香港佳发集团四位股东暨管理层黄志林、黄志豪、黄志雄、陈国桦出席签约仪式。南光物流集团助理总经理苏庆辉、环保业务负责人范高燕、法务部高颂祺共同见证签约。
       香港佳发集团成立于1983年,是香港政府承办海上垃圾清洁及处理工作的主要合作商,连续17年作为独家承包商,负责香港海域清洁及海上油污污染物处理,包括拦截及收集海上油污和清理残留的海上危险及有害物质。
       值得关注的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批准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内设海洋生态环境司,全权负责全国海洋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此次改革标志着环保部门职能的改变,陆地、海洋统一监管,全面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正处于融合融入、重建重构的关键时期,海洋污废处理行业将具有较大行业发展空间与市场规模,北控水务集团提前蓄力,布局海域清洁,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环境保护政策和环境合作机制的出台,将全面推进广东省9个城市群与香港、澳门在海域清洁领域的互利合作,助力建成“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人和”的美丽海洋。
       截至目前,北控水务主营业务聚焦水务、水环境两大业务,同时在固废、环卫、工业水处理、海水淡化、清洁能源等领域稳健发展,此次进入海域清洁业务,将进一步完善北控水务集团的环保服务全产业链,打通陆地和海洋,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