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新华网 | 成都美丽河湖“双节”献礼 武侯“宜居水岸”再次开放部分点位 2020-10-01

 出门看景,开门见绿;
 
  骑行散步,亲水赏花;
 
  看一湾江水,奔涌间再现川蜀雅韵,
 
  观两岸风情,悠悠然迷醉一城豪杰。
  

为迎接“双节”到来,成都武侯区“宜居水岸”一期PPP项目继永康路至金江明珠示范段对外开放后,再次提前开放江安河起点段、永康段等5个建成段点位,为广大游人再添度假打卡华景胜地。   

最美河湖·江安河武侯段   

2018年,为全面落实成都市“中优”决策部署,加快把武侯区打造为新发展理念先行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整体建设进程,成都武侯区政府启动“宜居水岸”工程。
 
“宜居水岸”一期PPP项目由北控水务集团牵头实施。作为成都市主城区第一个PPP项目,项目重点结合“宜居水岸”总体方案打造河道两侧生态环境,在设计上始终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发”发展理念,以“水安全、水环境、水文化、水景观、水管理、水经济”六大建设为核心工作任务,结合武侯区文化、历史和景观特点与河流的实际情况,针对性提升滨水区域城市品质、河道防洪标准、增强水系调蓄能力,改造部分节点管网,彻底改善河道水质,恢复河流生态功能,打造“百水润城、水清岸绿”的宜居生活环境。
   
2019年6月1日,一期项目示范段永康路至金江明珠1.8公里对外试开放,开放当天人流量达万人,成为居民休闲打卡圣地,同时在成都市当年举办的首届“最美河湖”“最美护河人”评选活动,获评成都市“最美河湖”之一。
   
移步易景,遇见今秋河畔之美
   
蜀中盛景不仅在那远山险水,在闹市中同样别有风情。本次为迎“双节”,武侯段新开江安河起点段、永康段、金花横街及成双大道段、健康公园及天府芙蓉园段、社区公园段5个点位,河畔美景不容错过。 
  
开放点位:永康段
   
永康段拟开放区域总长度约900米,面积约9.7万平方米,包含精致花园、五谷丰登等10余个点位,可以全方位深度体验果蔬采摘、抓鱼采莲等活动,让平日里疲乏于工作的人们重温耕种的乐趣。 
  
开放点位:金花社区公园段
  
金花社区公园开放面积2.69万平方米。项目采用“引水入城,依水治园”的设计手法,挖渠筑堰,设亭修廊,飞虹卧波,杨柳依依,烟波浩渺,让人置身园中,宛若在山水之间。同时与水相依营造社区活动空间,碧云轩、社区长廊、枕流桥、环湖步道……一步一风景,一景一陶然。
   
开放点位:江安河起点段,金花横街及成双大道段
   
江安河起点段拟开放面积6200平方米,骑行道长度400米,种植乔木100多株;金花横街及成双大道段拟开放面积3700平方米,全长220米,300米新建河堤,近400米骑游步道380米,5000平有氧绿地,为附近民众提供了饭后休闲的好去处,假日武侯,携三五好友徐行漫步,感受天然氧吧,累了便坐下来喝上一碗盖碗茶,晒晒太阳,闲话家常,蜀中悠闲不过如此。
   
开放点位:健康公园及天府芙蓉园段
  
健康公园及天府芙蓉园段全长1500米,拟开放面积约3.4万平方米。这里临水而建,步道、亲水平台高低布置,错落有致。绿植、草坪均匀分布在河道两边,漫步其中,感受秋风拂面,一股舒朗之气荡涤胸间。
  
“因水而生、因水而荣、因水而为、因水而美”,武侯区政府把“水岸绿道”建设与产业布局相结合,与经济发展转型相结合,与社区发展治理相结合,与城市管理相结合,真正构建凸显武侯文化、联动区域经济、将文商旅有机融合、实现投入产出动态平衡的具有活力性、绿色性、持续性的生态经济产业轴,真正把“生态+”融入城市转型、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等方面,以实际行动做到为百姓造福祉,不断提升市民使命感与幸福感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