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致敬英雄之城——北部大区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23

       为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引导全体党员向榜样学习,助力大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4月18日,北部大区党支部组织开展致敬英雄之城——抗击疫情纪录片《英雄之城》观后感交流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空余时间观看抗击疫情纪录片《英雄之城》,并于4月18日19:00在党支部微信群中分享、交流、讨论观后感。在北部大区党支部书记黎定高的组织和带领下,大家积极发言参与讨论、交流观后心得体会,活动于20:00顺利结束。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活动深刻认识到这次战疫既是生死时速,也是责任担当,更是灵魂洗礼,创下当代奇迹。支部书记黎定高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向战“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榜样们学习,听从指挥、服从领导,毫不懈怠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大区各项工作中更好发挥领头羊和中流砥柱作用,夯实集团三有价值观,以我先上、我主动、我坚持的理念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与困难逆行,向问题开战,多沟通、多合作、多补缺,不分层级,不分部门,不分地区,通力协作,真正做到战友情、同志情、兄弟情,努力创造佳绩,把北部大区党支部打造成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团队。

 

主题党日学习交流记录: 

黎定高:牢记“两山”理论的责任与使命

武汉乃至全国疫情防控中涌现了一大批普普通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也能成为英雄。从广大医护人员、部队、建设工作者、民警到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无论是广大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万众一心,冲在前面,顶在前面,守在前面,舍小家顾大家护国家,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英雄之歌。

这次战“疫”再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实践证明,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将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从警报刺耳到果断封城,从两神医院到方舱医院,从CT检测到应收尽收,从封城到解禁,回想我们在家时刻关注前线,心理有些紧张不安,默默祝福前线工作者和祝福祖国,感谢党和国家力挽狂澜。

无论何时何地何人做何种工作,作为普通党员,我们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牢记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准备着,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平时北控的工作中也要牢记两山理论的责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真正把工作做好做实。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在保障工作生活顺利的同时,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员责任,加强自学,不断提升。 

张一兰:坚定必胜信念,彻底战胜疫情

春节原本是个阖家欢乐的日子,但一波突发的新冠疫情威胁着全球千百万人的生命健康,如静湖中的一块激石打破了以往的宁静。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在新冠肺炎的重灾区武汉,有一群人不为功名利禄,不计生死,不畏辛劳,只为心中的那一份责任与担当,为我们守卫着一方净土。他们是湖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湖北全省医务工作者和援鄂医疗队员、是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是广大社区工作者、是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以及踊跃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群众,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平安中的我们,与逆行在前线的他们,虽然身不同处但心在一起。我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保证市政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营,我们坚定必胜信念,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打赢彻底战胜疫情! 

凌凯:从《英雄之城》中获取精神力量

对钟鸣同志的事迹我深有感触,我2017年进入北控水务集团工作,当时负责的项目都是项目收尾工作,从稻香湖、昌平二期、沙河消缺工作,到延吉项目调研,再到北华中清代建项目收尾等等,困难重重。我不断搜集资料,以事实求是的态度分析和总结原因,寻求各种资源解决项目问题,正是像钟鸣同志说的那样,我至今没有放弃过。通过这些项目的磨砺,我在项目管理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北控水务的事业,我当做自己事业来发展,我希望能够分享我的经验,让北部大区的项目尽调、收购、投资风险降低,同时加强建设期管理,确保新项目建设顺利。 

安田红:有一种使命叫做“倾尽所能”

每个人出生都是带着使命的,但有一种使命叫做“倾尽所能”。平凡的岗位在不平凡的时间,铸就真正的英雄。就像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说的,我的时间不多了,趁着我能工作,能帮助大家,为什么不多做一点。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没有对未来不幸的恐惧,只有对战胜这场“灾难”的信心和“无我”的奉献。疫情,只是考验我们的一个小小磨难。万人一心,犹不可当,况十数亿。这场战役我们必胜,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