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03-22

3月22日,北控水务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北控水务工会及各所属工会的近8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熊斌,北京控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杰,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周敏,北控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贞,北控水务集团纪委书记杜浩出席会议。本次大会主题是“立足新起点,彰显新作为,服务新时代,团结动员广大员工为实现北控水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第二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选举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熊斌代表北控水务集团党委致辞,他对第二届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第三届工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作为工会工作的第一要务,继续团结引领广大员工为集团又快又好发展做出贡献;二是要着力聚焦“实事”热点,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送温暖、解难题,通过多种渠道解决员工困难,多措并举服务广大员工,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是要聚焦集团改革创新发展大局,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随后第二届工会主席赵贞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员工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促进和谐企业建设、激发巾帼建功热情等方面总结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并提出工会组织未来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以崭新的风貌、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打造“有情、有心、有为”的三有型工会组织,持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动员广大员工为实现北控水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工会财务负责人肖晶、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郑青宾分别作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于杰在总结发言中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未来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开展工会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立足企业实际做好各项工会工作;二是广泛团结动员广大员工建功立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汇聚起广大员工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三是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广大员工的创新创效意识和能力,积极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持续打造业界标杆,在推进集团战略不断落地中提升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全体会员代表选出了北控水务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在“两委”三届一次会议中,选举出了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工会委员会提议成立了女职工委员会并提名女职工委员人选,随后女职工委员会进行了女工主任选举。
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北控水务工会第三届领导机构正式形成,未来,工会将在北京控股工会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员工,解放思想、同心协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与全体员工一道为实现北控水务改革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