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西部大区】亮相第3届西部地区村镇水环境系统解决方案热点论坛 2021-07-14

7月8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拉开帷幕,第3届西部地区村镇水环境系统解决方案热点论坛同期举行,吸引环保领域政、产、学、研各方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参会,就西南地区村镇生活污水治理的政策、适用技术、模式选择等话题展开深度探讨。西部大区总工程师许俊仪出席论坛,并作《村镇污水治理的产品化解决思路与实践》主题分享,引发广泛关注。

9日上午,许俊仪受邀发言,结合村镇污水发展现状,深度剖析村镇污水处理的系统解决思路和实践成果。他从村镇污水现有市场格局及治理业务特征两方面入手,从三个阶段、六个维度和四个特征重点解析了村镇污水治理的差异性,并着重介绍北控水务村镇水务板块的全国业务布局。许俊仪指出,面对村镇污水在产生、收集及处理阶段,存在的水量小、水质成分复杂、管网不健全、系统性差等诸多问题,应以“项目——产品——服务”系统思维展开治理工作。全国农村污水处理市场容量大且持久,环保头部企业应紧跟乡村振兴的发展步伐,保持战略定力,有选择、有重点进入市场,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农村污水治理。

在阐述北控水务村镇污水治理产品化解决思路时,许俊仪提出“大产品——投、技、建、运全过程业务统筹;中产品——厂外管网收集系统、站内工程设计;小产品——技术与设备选择、设备研发与应用”思路,以系统解决方案+标准化体系+全过程数字化作为支撑,全面统筹解决方案落地,并以彭州、三台、眉山等优秀村镇治理项目为例,展示北控水务西部大区在产品解决和智慧水务方面的显著实践成效。

同时,许俊仪全面讲解了北控水务村镇污水治理能力体系的构建,充分展示了北控水务西部大区的项目全过程服务能力、以运维为导向的建设管理能力、“5S”运维管理能力、降本增效的技术过程管理能力。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指出,“总结推广适用不同地区的农村污水治理模式,加强技术支撑和指导,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西部大区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思路,深耕祖国西南区域,持续加大技术投入、人才投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西部区域生态环境改善贡献专业力量。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