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东部大区】洛阳市“青年看洛阳——看生态环境”专项活动组走进北控洛阳新区厂参观学习 2021-11-09

近期,洛阳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市委宣传部开展“青年友好型城市系列宣传?青年看洛阳——看生态环境”专项参观活动要求,组织洛阳市不同领域青年代表30余人到东部大区河南业务区北控(洛阳)新区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通过实地探访,切实体会生态文明变化,感受绿色发展和水资源的保护利用。

11月9日,“青年看洛阳”活动专车驶入新区污水处理厂,不少青年代表是第一次来到污水处理厂,带着问题和疑问,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关于新区厂的情况介绍、处理工艺等内容。了解污水如何处理变成可利用的中水,如何打造花园式星级水厂,观看复杂的处理工艺,从进厂水垃圾的拦截,微生物培养,精准控制溶解氧、污泥浓度、水质化验等,最终出水达标排放,见证了污水变清澈中水的过程。在厂区出水口,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处理前的污水和处理后污水,用两种水对比直观的向大家展示污水处理的成效,看到处理后变得清澈的污水,青年代表们表示污水处理不像原来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纷纷感慨科技发展给环境带来的变化。

同时,《洛阳日报》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通过参加活动,大家对环境治理和污水处理过程有了初步了解,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保护水资源,合理利用,减少水资源的浪费,使我们的天更蓝、水更绿,生活环境更美好。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