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部大区】北京市海淀区水务局局长马光耀一行赴稻香湖再生水厂考察调研 2021-11-22

11月22号,北京市海淀区水务局局长马光耀率队赴北京稻香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稻香湖项目”)考察调研。海淀区水务局副局长宋强、张丽,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助理兼北部大区总经理黎定高、北部大区副总经理王强、北京业务区总经理刘震等陪同调研。

马光耀一行首先来到科技展厅,听取现场讲解,重点查看了展厅四折幕影片内容和播放效果,双方就展厅布置优化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光耀对科技展厅内容充分、展示形式巧妙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科技展厅是面向社会大众重要的水文化、水知识普及窗口,希望北控水务要继续努力打造出高质量内容,抓紧落实展厅后续工作安排,更好的完成海淀水知识传递和科普宣传工作。

随后,马光耀一行现场调研稻香湖再生水厂二期工程PPP项目(以下简称“稻香湖二期项目”)施工情况并听取了倒排工期计划的汇报。

黎定高表示,稻香湖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双方深化合作领域的又一座里程碑,在海淀水生态环境治理改善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冬奥会临近,建设团队要统筹抓好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肃落实安全生产,严格按照进度计划推进工期,紧盯工程质量。

马光耀强调,稻香湖二期项目是解决科学城北区污水治理短板的重要配套工程,希望北控水务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在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进度,同时从严落实安全管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文明规范施工。期待在各方力量紧密配合下,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谱写海淀碧水新篇章。

北控水务将始终以客户为源,与海淀区域发展定位保持高度同频,将稻香湖再生水厂一、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成为北京市的行业标杆水厂,为海淀水务工作的长效发展提供更为广泛的支持与服务,为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北水力量。

海淀区水务局工程建设科科长王东东、水土保持工作站负责人李苑菁,北控水务稻香湖项目总经理郭泓利陪同调研。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