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2018年3月28日,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水务,股票代码:HK 00371)在香港召开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北控集团副董事长、北控水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2017年报】业绩持续向好,战略转型引领未来发展 2018-03-28

2018年3月28日,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水务”,股票代码:HK 00371)在香港召开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北控集团副董事长、北控水务董事局主席李永成,北控水务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周敏,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李力,执行董事、副总裁李海枫,执行董事、财务总监董涣樟等管理层出席发布会,并与出席会议的投资者及媒体进行交流。

2017年,北控水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1.92亿港币,同比增幅2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17亿港币,同比增幅15%,剔除一次性损益后,经常性业务利润增长31%。总资产1004.61亿港币,较上一年度增长约24%。全年每股基本盈利为42.42港仙,同比增长15%。

北控水务董事会建议向股东作每股7.5港仙的末期派发,2017年全年派息共15.5港仙,除去衍生金融工具及投资物业之公允值收益,派息率为37%,以回馈股东一直以来给予本公司的支持。

北控水务董事局主席李永成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国内环保政策、金融政策的不断调整,环保市场在不断扩大、竞争加剧的同时,也在逐步走向规范化,行业领先、专业化的企业更加凸显发展优势。环保行业进入到一个新的起点。应对这些变化,2018年,北控水务在全面落实十九大有关生态文明建设部署的基础上,提出资产管理平台、运营管理平台“双平台”战略,抓住历史机遇,夯实未来十年健康快速发展的基础。

北控水务行政总裁周敏表示,过去十年北控水务通过重资产投资方式在规模与能力方面都得到了长足发展。目前整个环保产业的政策、金融、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面对着产业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北控水务积极创新融资模式、经营模式,在2018年作出战略调整,通过“双平台”战略向轻资产企业转型。轻资产化模式在带来非投资性收入占比增长的同时,将减轻投资对资金的需求,进一步保证每股收益持续稳定增长。

北控水务执行总裁李力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 2017年北控水务保持经营业绩快速增长态势,而且利润增加幅度大于收入增加幅度,收入结构发生变化,北控水务逐步向轻资产模式转型。2018年,北控水务将积极迎接环保产业形势变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深化内部管理变革和能力构建,提升企业科技含量和专业化水平,在环保产业新阶段实现突破性的新发展。

北控水务公告显示,2017年北控水务继续推动核心主营业务与新兴业务强劲发展,保持经营业绩快速增长态势。传统水务增量方面,2017年新增水量483.85万吨/日,由于项目到期等原因,共有61.87万吨/日的项目退出,因此本年度净增额为421.98万吨/日。截至2017年12月31日,北控水务总设计能力为3138.8万吨/日。

水环境治理方面,2017年北控水务共签约11个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共计521.58亿人民币。

北控水务表示,2018年将围绕集团“十三五”战略目标,以向轻资产转型为主线,深入推进各项业务,确保业绩快速增长,努力实现各项经营目标,为广大股东带来稳健增长的回报。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