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 9月7至9日,村镇水环境治理领域极具影响力与规模性的专业交流盛会——第八届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暨第二届村镇环境科技产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共商村镇治水大计·助力美丽乡村振兴 ——北控水务亮相第八届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 2018-09-12

      9月7至9日,村镇水环境治理领域极具影响力与规模性的专业交流盛会——第八届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暨第二届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论坛在上海举行。北控水务集团顾问总工杭世珺及技术中心技术部经理王发珍作为演讲嘉宾分别在论坛现场发表了题为《村镇污水处理问题分析与思考》及《宜兴农村污水项目-分享及思考》的主题演讲,并与各界专家进行了焦点对话。
 
      在7日上午“策略与模式”单元中,杭世珺系统性的总结了目前村镇污水处理面临的厂站数量多、分散性强、选址难,水质水量差异大,标准不明确、不健全,部分处理设施运行效果不佳等主要问题。详细阐述了村镇污水处理收集现状及设施运行现状,分析了FMBR+人工湿地、A2O-MBR、土壤净化、AO生物接触氧化净化槽、人工湿地和AO-MBR等工艺。并从规划、标准、收集和处理、运维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演讲获得了现场参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在7日下午“技术创新与区域应用”单元中,王发珍结合北控水务正在实施的宜兴农村污水项目进行全面的阐述及分享,从宜兴的地形地貌、河道水系、村庄类型及分区、人口现状、供排水现状、污水治理现状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宜兴项目的基本情况,并系统性的介绍了北控水务具体实施流程及细节。同时也总结了目前项目实施存在的出水标准、户内改造、一体化设备达标率等问题,归纳了诸如体量大、村落分散、管网施工难度大、水系复杂等难点,演讲获得了参会代表的广泛赞同。
 
      在“聚焦问题源头,探寻解决方案”焦点对话中,杭世珺作为论坛专家就村镇污水治理政策、标准、工艺、设备、资金、管理等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讨论,现场反响热烈。
 
      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作为中国村镇污水处理技术专业交流的重要平台,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住建部农村污水处理技术北方研究中心、中关村中科水环境保护技术创新推广中心、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主办,吸引了来自住建、环保部,科研院所、水环境治理学科著名高校,各地水务公司、工程公司与设备企业等的600余名代表出席,共享水业交流盛宴。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