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2月18日,由北控水务与首创股份共同发起的第二届E2峰会在北控水务集团大厦举行。首创集团副总经理、首创股份董事长刘永政,北控水务集团执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轻重并举 动能转换 “第二届E2峰会”促产业升级 持续发展 2019-02-22

2月18日,由北控水务与首创股份共同发起的“第二届E2峰会”在北控水务集团大厦举行。首创集团副总经理、首创股份董事长刘永政,北控水务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周敏等双方高层管理人员出席本届峰会。峰会上,双方围绕环保行业可持续发展、合作共赢和企业管理提升,结合重资产环保企业发展轻资产业务并逐步向“轻重并举”升级等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有益探索。
 
“E2峰会”作为北控水务与首创股份共同举办的重要会议,既是管理交流会、行业分析会,也是战略提升会,峰会举办至第二届,逐渐成长为环保行业风向标。作为环保行业领军企业,北控水务与首创股份希望借助峰会力量,推动环保产业积极前行,为整个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原动力。
 
此次峰会上,双方就股权投资、人才培训、轻资产业务培育和孵化、组织变革、集中采购合作、行业标准制定、运营管理标准化、科技创新合作、村镇污水治理业务模式以及污泥处理与处置业务合作等多个话题展开交流。
 
双方认为,在环保企业股权投资上,结合共同投资浙江开创环保的成功经验,应该进一步研讨长效机制,吸引更多优势资源,共同推动环保行业创投发展。聚焦培训领域,双方就开放、共享各自资源,为企业和行业培养复合型人才达成一致,未来将就多维度培训合作,开展进一步合作。
 
两家公司在水务领域运营水厂众多,对行业标准的制定以及水厂运营的标准都有各自的探索。通过讨论,双方对立足当前优势领域,不断整合业务,充分体现技术价值和运营价值,共同合作推进行业标准制定和运营服务标准化,推动环境企业价值提升,在推进环境业务可持续发展上达成共识。
 
针对环保项目建设与运营阶段的采购这一议题,双方围绕进一步打通集中采购合作,建立共赢的上下游合作关系形成高度认同。就污泥处理与处置需求议题,结合有机固废的联合处理方式,双方对未来合作进行了规划。
 
此次峰会上,双方还就行业研究与政策研究地深入化开展、大资管平台搭建、村镇污水业务模式以及衍生业务等方面都进行了务实交流,双方深感获益匪浅。
 
首创股份总经理杨斌、首创股份副总经理江瀚、首创股份副总经理王征戍、首创股份副总经理邢俊义,北控水务执行总裁李力,北控水务高级副总裁于立国,北控水务副总裁王助贫,北控水务党委副书记李艾等双方高管及开创环保董事长、总经理包进峰出席峰会。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