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锡林郭勒盟盟长杨文胜一行拜访北控水务集团 2019-09-23

9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副盟长杨文胜,行署副盟长吴潮科一行莅临北控水务集团,与北京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北控水务集团副主席鄂萌,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周敏等进行座谈。双方就合作方向、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交流。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助理、北部大区总经理黎定高,北部大区副总经理安莹玉等陪同座谈。
 
杨文胜、吴潮科介绍了锡林郭勒盟的财政收入、资源储备、经济发展规划等情况,特别是近年来锡盟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供水、污水处理等方面的现状和需求,对北控水务在资本、技术及管控方面的专业能力及优势予以肯定。杨文胜指出,锡林郭勒盟处于国家东北振兴战略、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叠加区,具有丰富的资源和发展前景,欢迎北控水务到锡盟进行考察交流,在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固废处置等领域探讨合作机会,实现共同发展。
 
周敏介绍了北控水务的业务布局、海外发展等方面情况。周敏指出,北控水务作为北控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近年来深入布局水务和水环境治理等领域,目前水厂总数达到1047座,日处理规模达到3700多万吨,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丰富的项目建设管理经验及严谨的管控体系。同时,从环境治理效果出发,创新系统治理理念,将水务提供和环境治理与生态恢复、经济发展、文化挖掘等相结合,深入提升生态综合价值,助力属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北控水务愿意与锡盟加强沟通交流,寻找合作契机,为锡盟提供技术服务和运营服务,为锡盟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鄂萌简要分析了双方合作的领域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双方加强密切沟通,就技术可行性、商业合作模式等方面进一步探讨协商。
 
锡林郭勒盟是内蒙古自治区的三大盟之一,是国家规划建设的重要能源接续地和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区。受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影响,锡盟水资源极不丰富,且时空分布不均。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锡盟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一大批工业项目纷纷引进落户,水资源供需矛盾更加突出,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也日益艰巨。未来,双方将积极寻找合作突破点,为推进当地生态环境改善作出有益探索。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