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京市水务局率队,北控水务联合4家单位亮相国际水务盛会! 2019-11-01

10月31日~11月2日,第8届国际水协亚太地区会议及展览(下称亚太水大会)在中国香港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莅临开幕典礼并担任主礼嘉宾。此次大会上,由北京市水务局率队,北控水务集团、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北京排水集团4家联合参展,4家在京水务单位首次联合参与国际盛会成为会议一大亮点,林郑月娥对北京代表亲切接见。
 
亚太水大会是国际水协(IWA,全称为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两年一度举办的国际性旗舰活动,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水行业专业盛会之一。国际水协是全球水环境领域的最高学术组织,在世界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
 
本届会议以“智能扩建稳健的水资源,以科技创造韧性的水环境”为主题,围绕供水、污水、全面水资源管理等多个议题展开,对以智能创新的方案为大型城市建立具韧性的水环境最为关注。此次会议上,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光博士、北控水务集团总监刘伟岩博士、北控水务集团水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薛晓飞博士受到大会邀请,在主、分论坛发表演讲。
 
开幕典礼上,林郑月娥对来自全球的专家、企业代表予以热烈欢迎,她指出,水资源异常宝贵,应不断创新开发水资源技术,提升水资源的利用效率、水环境系统的韧性,随后与大会主办方等相关人员启动开幕。
 
在11月1日上午举行的“亚太水务领袖论坛”上,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光博士围绕论坛主旨做了《北控水务韧性水资源系统探索与实践》的发言,他在分析了中国水资源面临的严峻外部环境后,提出应着力提升水务、水环境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可再生、可循环、可持续、有弹性韧性的水环境系统,推进再生水系统融入生产、融入生活,北控水务主导的余杭塘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就是水资源融入生产、生活、生态的综合呈现。此外,北控水务生态合作伙伴——金科环境负责的蓝色工业园区零排放项目,也是水资源循环利用的范例。
 
刘伟岩博士、薛晓飞博士也分别代表北控水务集团在分论坛环节发表演讲,刘伟岩聚焦智慧水务指出,水务企业面临的数字化挑战,为满足公司发展多个领域的全新要求,智慧水务成为企业升维的必然路径。她重点介绍了北控水务 “1+N”运营管理模式、BECloud™智慧云平台、数字双胞胎等智慧水务方面的实践,并以北控水务广东大岭山“无人水厂”、广东省智慧水务管理平台等案例进行说明。
 
薛晓飞则对北控水务在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的思考和实践进行了分享,他谈到,鹤山项目是在北控水务独具特色的 “8+7+9”技术框架体系指导下,同时充分落实 “河长制”内涵搭建的智慧水务管理平台,该项目成为颇具岭南特色的城乡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案例代表。
 
展会期间,4家联合参展的展台以“为人居环境更美好”为主题,从不同维度展示了4家单位在水务、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前瞻引领和治水成果。近年来,北控水务全面响应国家战略,深度布局治水高地,在 “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三角洲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长江大保护”、“一带一路”等“三片两带”重点区域匠心治水,深入推进“两山理论”生动实践,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见成效、结硕果。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