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青山一道,海内外北水人聚力绘就战“疫”图 2020-05-07

当前,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而国际疫情呈现多点多国快速爆发态势
截至北京时间5月7日11时20分
全球累计确诊3685713例
 
 北控水务海外项目遍及8国
境外员工的健康与国内员工一样
牵动着北控水务人的心

疫情紧张,物资紧缺?安排!随着境外疫情态势逐步严重,北控水务高度重视海外项目同胞们的健康与安全,迅速安排防疫物资驰援。得知海外平台需求,集团采购管理中心鉴于前期国内疫情暴发期间防疫物资短缺和采购难的实际情况及经历,立即主动联系海外事业部研究防疫物资准备事宜。两部门一拍即合,迅速分头调研沟通海外防疫物资保障情况、国内货源渠道及海外运输情况。
 
口罩标准高,运输物流难?解决!不同国家对口罩有不同的标准,尤其是澳洲和欧盟的口罩标准较高,为此采购管理中心进一步拓源,积极寻找满足海外标准的物资,最终从不同渠道找到了符合欧洲和日本标准的医用口罩。另一边,由于疫情变化导致各国贸易、物流、通关等政策不断变化,口罩邮寄也是一大挑战,海外事业部迅速与多个国际物流公司联系,为了保障海外员工能够第一时间拿到防疫物资,多方协调解决,最终决定通过化整为零的分装运送方式,将防疫物资发往境外各公司。
 
3月26日,第一批防疫物资从北京出发前往中国香港;3月27日,防疫物资准时到达香港,分发给北控水务旗下香港佳发集团及其他在港员工。
 
4月2日,新加坡樟宜Ⅱ新生水厂员工收到北控水务北京总部寄出的防疫物资。

4月24日,由北控水务北京总部分批寄往博茨瓦纳的防疫物资第一批安全到达,另一批防疫物资目前正在进行清关。其中,部分防疫物资捐献给博茨瓦纳水务公司和Gweta医院。
 
5月7日,由北京寄往北控水务葡萄牙平台公司的防疫物资正在葡萄牙驻华使馆,等待专机“飞”往葡萄牙。其中一部分物资将捐给当地中葡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目前,北控水务正在紧急跟进还在运送途中的南非、葡萄牙运输渠道,确保安全、及时完成防疫物资邮寄派发。据小编了解,劳动节前,北控水务还通过香港总部采购了一批防护口罩,从中国香港邮寄至博茨瓦纳公司。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境内外北水人是一家人,各方必将形成合力保障防疫物资稳定供给,共渡难关,助力海内外员工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各项目安全稳定生产。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

在此,我们向所有坚守一线的
北控水务境外员工及家人
表示深切的关怀和衷心的感谢!
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北控水务将全力
为你们提供防疫指导和帮助
做你们的“最暖港湾”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