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汇聚发展合力!北控水务轮值执行总裁于立国出席绿色产业联盟会议 2021-12-23

当今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后疫情时代”,更需要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汇聚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让绿色发展动力竞相迸发,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

日前,中关村国联绿色产业服务创新联盟(简称绿色产业联盟)在京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长杨洁主持,邀请了原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节能中心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

北控水务轮值执行总裁、联盟理事长于立国作会议致辞,他首先向联盟成立以来各部委及发起会员单位,特别是各理事单位、监事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于立国谈到,联盟将做好政府与企业、企业与市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联盟龙头会员优势,聚集资源为绿色产业服务,全面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会上,各位领导、专家和与会代表对联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联盟未来发展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据悉,后续联盟将组织领导和专家对会员单位进行深入走访调研,为会员对接需求和资源,切实解决会员单位在成长、发展和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和障碍。
中关村国联绿色产业服务创新联盟是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跨行业、跨地区、全国性的社团组织,以“聚集绿色发展新资源、培育绿色技术新动能、建设绿色产业新高地”为使命,是绿色产业政策的宣传平台、绿色技术的对接平台、绿色金融的服务平台、优秀技术和企业的孵化平台、绿色发展的国际合作平台。

北控水务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提出并积极践行“生态战略”,持续致力于良好产业生态的建设和赋能,与行业企业一起构建生态体系,通过合作共享创造更大价值。同时,集团深入实施“创新战略”,以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加大研发投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用合作,助力行业创新发展和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未来,北控水务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以过硬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携手行业伙伴共建绿水青山,不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期间全力支持配合推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