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集团2022年年中工作会召开 2022-06-29

6月28日,北控水务集团2022年年中工作会暨第3次总裁办公会扩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总结集团上半年经营工作,明确下半年工作目标与方向,切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并举行轮值执行总裁交接仪式。

北控集团总经理助理,北京控股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北控水务集团党委书记熊斌,以及北控水务集团高管,总部各中心、大区、事业部主要负责人,部分成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
 
工作总结

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上半年经营工作,聚焦年度重大事项、条线成果、外部荣誉等进行重点通报,洞察研判外部形势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审视分析内部环境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四大策略,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轮值交接
 
执行总裁李力对轮值执行总裁试点机制进行说明,从组织、团队、人才、文化四个方面指出轮值机制的意义。他提出,轮值执行总裁要带领团队紧扣企业发展阶段的脉搏,做到与企同行、与时同频、与梦同兴;要带领团队体现企业发展阶段的特质,汇聚企业发展合力。
2021年集团落地轮值执行总裁机制,全面提升高级管理人员全局意识、组织整体统筹能力,培养未来领军人才,促进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
第一任轮值执行总裁于立国作轮值工作总结,就任期内提出的1组指标、2项改革、3项工作,以及战略共识、一体化、2022年集团级7大重点任务进行汇报,并查找不足剖根源,深入反思促改进。同时,他结合轮值实践对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和思考,提出管理者既要有决策者的特征,也要有执行者的要求,锚定目标,提高站位,为集团注入强劲动力。

在轮值执行总裁交接仪式上,于立国将承载着责任担当和使命传承意义的“使命之钥”交还于总裁周敏。新一任轮值执行总裁王助贫从周敏手中接过“使命之钥”,开启新任期使命之旅。

王助贫作就职发言,对轮值的职责与义务进行回顾,围绕守初心、续变革、抓落实进行工作表态。她指出,未来在承接第一任轮值执行总裁的工作制度及年度重点工作同时,将聚焦战略分解、深化改革、夯实基础三大核心,明确任期内工作目标和经营计划,并就集团现状、轻资产模式、团队战斗力等方面进行系统思考,为集团未来发展指明工作方向。

改革进行时

周敏对集团战略目标下的改革工作成果进行回顾总结,并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集团战略目标是轻资产战略选择下,以“客户为源”、坚持长期价值对战略落地基本策略的最新诠释,是集团转型过渡期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要达成的关键目标。“客户为源、创新为道”是集团的经营宗旨,也是未来经营与服务客户的底层逻辑,各部门单位需以此思考“做正确的事”与“正确地做事”。他明确指出2022年各中心改革的底层逻辑、中心定位、核心职能、关键产出,要求各部门单位抓紧细化落实集团部署,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深入扎实的落实举措,确保集团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寄语未来
 
熊斌对北控水务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他指出,本次会议内容务实高效,具备问题导向,充分体现北控水务实事求是的文化氛围。近年来,北控水务所取得的成果和成绩,是自我变革转型发展过程中的生动体现。未来,北控水务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新发展理念,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完善治理结构,持续深耕环保领域。同时,进一步加强和北控集团、北京控股业务的协同与融合发展,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工作。

知道阻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十余年来,北控水务这艘巨轮乘风破浪、勇毅笃行,走出一条与国同频、与时同行,具有北水特色的发展道路。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共振,北控水务将牢牢把握历史发展关键当口的前进方向,聚焦中长期战略目标,恪守“客户为源、创新为道”经营宗旨,坚定信心,激流勇进,朝着成为深受信赖、引领发展的世界级水务环境服务商阔步前行,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北水力量。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