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入选首期标普全球《可持续发展年鉴(中国版)》 2023-06-30

6月28日,标普全球(S&P Global)发表首期《可持续发展年鉴(中国版)》评鉴结果,北控水务集团凭借在2022年可持续发展评估(CSA)中获得的优异成绩,成为国内公用事业行业唯一入选企业,并荣获“行业最佳进步企业”表彰。

标普全球已连续16年发布《可持续发展年鉴》(全球版),是全球ESG投资者和利益相关方广泛认可的重要参考文件,其采用的标普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估(S&P 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简称CSA)亦是目前国际最具影响力与公信力的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估之一。2023年,标普全球首次发布《可持续发展年鉴(中国版)》,旨在识别并表彰在各自行业中展现出可持续发展优势的中国企业,此次评选范围包含了中国60个行业的近1600家企业,最终只有头部约5%表现优异的公司入选此年鉴。同时,标普全球授予在同行业中标普可持续发展得分较上年进步最大的企业(至少得分提升5%)“行业最佳进步企业”。

2022年,北控水务就凭借在ESG方面的出色表现,首次获纳入标普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并成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新兴市场(DJSI-Emerging Markets)成分股。此次,再入选标普全球《可持续发展年鉴(中国版)》并获得“行业最佳进步企业”表彰,标志着北控水务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多年努力探索与实践进一步得到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同时亦说明北控水务在国内可持续发展领域已处于领先梯队。

多年来,北控水务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紧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坚定不移将ESG理念融入公司治理与运营中。作为一家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北控水务在深耕环保主业的同时,牢记“客户为源、创新为道”的经营宗旨,坚持科技创新,保障品质交付,严抓安全生产,优化低碳运营,多方发力、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竭力实现从研发到建设再到运营生产的全流程可持续管理。

未来,北控水务将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持续探索,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建设美好人居环境为方向,坚持“客户为源”的经营宗旨,将ESG议题与企业管理不断融合实践,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朝着成为深受信赖、引领发展的世界级水务环境服务商阔步迈进。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