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连任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 2024-02-28

近日,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水协智慧委)在北京召开换届会议,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高伟宣读《关于批准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换届的决定》,北控水务连任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

中国水协智慧委于2020年1月成立,是中国水协下设16个分支机构之一,主要负责智慧水务行业引领、业务交流与服务、信息收集与分析、技术交流与咨询服务、行业自律等工作。会员以水务骨干运营企业、科研院校、设计院、智慧水务相关技术企业为主,现共有委员单位121家。

中国水协智慧委主任委员、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刘伟岩在会议上作工作报告。刘伟岩指出,在中国水协领导下,智慧委以“锚定顶层规划,聚焦共性问题,开展专题研究,达成行业共识,提出系统性解决方案,实现行业推广”为工作方法,四年来积极组织行业力量开展智慧水务顶层设计、标准体系构建、调研分析、专题研究、行业交流等各项工作,在城镇水务2035年行业发展规划纲要、城镇智慧水务技术指南、智慧水务年度发展报告、智慧水务标准体系、关键标准等重点工作中持续贡献专业力量,圆满完成了中国水协交办的各项任务,同时,她提出中国水协智慧委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会议表决产生了新一届中国水协智慧委主任及副主任委员。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刘伟岩继续担任主任委员。北控水务集团汪力担任秘书长,北控水务集团李鑫玮、清华大学刘艳臣担任副秘书长。

刘伟岩代表新一届中国水协智慧委发言,她表示,此次连任主任委员单位是行业对北控水务集团在智慧水务领域所作贡献的认可。智慧委将一如既往秉承中国水协宗旨,深化行业研究、标准建设和成果总结推广,搭建多种形式的行业交流平台,携手行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水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当前,水务行业进入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新的发展理念和技术手段,构建水务行业新的发展格局。北控水务集团将坚定智慧水务布局和发展,创新实践智慧水务技术和智慧管理模式,同时积极搭建行业平台,持续为水务行业智慧化发展注入深厚动力。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