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太原日报:山西规模最大污水资源化利用项目本月底建成 可实现日供水6万吨 2022-03-10

3月9日从市城乡管理局了解到,我省规模最大污水资源化利用项目——再生水回供清徐经济开发区项目,预计3月底完成建设,4月实现通水运行。
 
再生水回供清徐经济开发区项目,由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控股的太原市再生水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近期日供水规模6万吨,二期升至9万吨,最大日供水量可达11.5万吨。该项目建成后,将切实保障清徐经济开发区、交城经济开发区和清徐环卫产业园等园区工业企业高品质用水需求,提高太原市整体再生水回用率。据悉,该项目是我省乃至全国规模大、水质优、经营性强、示范性高的污水资源化利用亮点项目。
 
该项目位于晋阳污水处理厂一期北侧,预估投资额4.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敷设滨河西路南延道路、开南路再生水管线20公里,建设日供水规模11.5万吨再生水加压泵站1座和再生水深度处理厂1座。污水处理厂出水,经再生水深度处理厂双膜法处理,出水水质可提升为高品质的一级除盐水。该高品质水再通过再生水2号晋阳泵站,沿滨河西路南延道路和开南路再生水管线,输送至园区各用水企业。
 
目前,再生水管线和加压泵站已建设完成,再生水深度处理厂于去年12月24日全面开工建设。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特别是春节期间各类人、材、机器资源极为紧张等问题,在市城乡管理局的精心组织下,市再生水发展有限公司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人歇车不歇,工地现场24小时全天施工,项目建设全力有序、安全推进,做到施工不断档、不降速。预计该项目3月底完成建设,4月实现通水运行。
 
“十四五”期间,太原市再生水发展有限公司重点打造太原市再生水综合利用示范基地,该项目是示范基地的一部分。围绕再生水工业供水、园林绿化供水、水能利用等重点,示范基地除了向清徐经济开发区、交城经济开发区和清徐环卫产业园供水之外,还将向万水物贸园区及水源热泵供热项目,西山万亩生态园南区绿化用水,晋源区环卫及园林绿化供水等领域拓展,对于我市解决水资源短缺及水环境污染问题,助力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任晓明)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