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学习强国 | 江门蓬江——河湖提质 打造生态城市新名片 2023-08-18

排涝设施连续1000多天无故障运行,5条城区内水体达到国家消除黑臭水体标准,全域河涌水质持续稳定达标……江门市蓬江区正致力打造生态城市新名片。

重视水环境治理 进行模式创新

保障流域水安全、保护流域水生态,是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关键工作之一。近年来,江门市蓬江区环境治理工作涌现出一批卓有成效的项目和创新模式,蓬江区政府与北控水务共同探索出的“EPC+O”模式便是其中之一。

“‘EPC+O’模式在蓬江区的探索突破,既是机制的创新,也是供给侧的改革,体现的是政府实事求是和对项目认知的升级,也是企业能力和社会资源更好结合的体现。”北控水务副总裁冒建华在全程参与了蓬江区水环境治理后这样总结。

河湖提质 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黑臭水体治理一直是蓬江区政府和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为助力蓬江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北控水务开足马力,加速蓬江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推进。

通过前期摸底排查、污染源系统分析,北控水务提出全流程系统治理理念,加强密集采样和勘察,掌握河流的黑臭程度、长度和原因。在充分调研采样的基础上,北控水务结合工程目标,迅速形成治理方案和项目阶段规划,全面铺开蓬江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针对蓬江被列入“黑名单”的流域突出问题,按照“先急后难、重点突出”的思路,及时推动治污工程开工落地,仅3个月就基本完成3条黑臭河涌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快速且有效地扭转了蓬江区治水落后的被动局面。

城市因水而灵动,蓬江因水而秀美。蓬江区5条黑臭水体已全部消除黑臭,水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