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人民日报 | 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北控水务贡献实践经验 2024-03-19

3月18日,《人民日报》刊登《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度观察)》专题报道,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水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重大转折性变化和历史性成就。报道中描绘了北控水务北京稻香湖再生水厂人水和谐场景,并阐述集团副总裁冒建华主要观点,展现北控水务在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新征程上的实践力量和发展理念。

科技创新成为重要支撑。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稻香湖再生水厂二期工程现场,机器轰鸣声中,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污水处理设施。“稻香湖再生水厂一期日处理能力为8万吨,二期工程投产后,污水处理能力将翻倍,尾水直接排放到河湖进行生态补水,能有效改善区域生产生活环境。”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冒建华说。

冒建华表示,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需要稳步提升水环境质量、加强污水资源化利用等,这对水环境治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生态环保企业必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开展关键技术攻关,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冒建华说,北控水务集团将有力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更好满足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的需求。

打好碧水保卫战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是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也是北控水务的肩上重任。未来,北控水务将与国同频,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

EN